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千亿港币热钱涌入香港 社科院认为意在大陆

2009年08月11日0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报告指出,从2季度至今,香港经历了比大陆更加汹涌的热钱流入,香港其实更像短期国际资本流入中国大陆的前站,管理部门应警惕。

  报告指出,根据香港的最新数据,仅7月以来,流入香港的热钱就接近1000亿港币。
研究中心张明博士指出,本轮热钱流入香港的主要目的是冲击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赌港币汇率将会对美元汇率显著升值。但进一步来看,大量热钱流入香港,其意图可能并非仅在赌港币升值。

  他表示,香港其实更像短期国际资本流入中国大陆的前站。一方面,香港的资本项目是完全自由的,热钱流进香港没有成本;此外,香港股市与大陆股市具有密切联系,投资于香港股市也可以获得大陆经济成长带来的收益;与此同时,如果热钱要通过各种渠道流入大陆的话,香港将是首选之地。

  对此,报告警告,如果大陆股市、楼市进一步上扬,如果下半年来自欧美国家的压力使得人民币升值预期死灰复燃,那么将有更多热钱借道香港流入大陆。因此,热钱流入香港的态势,值得中国大陆的外汇管理部门高度警惕。(记者马岚)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