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荥阳发红头文件打造慈善城市

2009年08月11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近日,河南省荥阳市出台措施,要在全市设立1000多个慈善组织,推举出5000多个慈善大使,荥阳市委书记杨福平宣布,要将荥阳打造成“慈善城市”。

  8月,荥阳市慈善总会发出倡议,希望全民参与慈善活动。
倡议很快变成了荥阳市委、市政府的红头文件。8月5日,荥阳市委书记杨福平宣布,在全市开展全民慈善活动,并出台十项措施,包括设立募捐箱、“慈善饭桌”等。荥阳市还组建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四大班子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是荥阳市民政局局长。“荥阳要通过这次活动,打造成"慈善城市"。”市委书记杨福平对媒体说,荥阳将形成1000个左右的慈善组织,推举出5000名慈善大使。

  “从今年1月份至今,慈善总会只筹集到100多万善款。大半年募集到的钱还不到去年的1/8。”慈善总会负责人梁艳说,金融危机以来,企业效益下滑,他们只能发掘民间慈善力量。1000多个慈善组织大都设置在各乡镇、各局委、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由这些部门的正职兼任负责人。

  荥阳市慈善总会还在海韵大酒店设立了“慈善餐桌”。桌上设有告示,告知顾客“慈善餐桌”就餐的意义和目的等。“饭菜的价格与在普通餐桌吃饭一样。”荥阳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王智永称,荥阳目前只有该大酒店设有“慈善餐桌”,饭店最低要捐出饭钱的10%。

  对于如何保证饭店能如数捐钱,王智永说,这需要在“慈善餐桌”上吃饭的人去监督,慈善总会还没有有效监督。

  荥阳此举得到部分市民的认可,但也有市民质疑。

  市民王成说,老百姓过日子还比较紧,哪有钱天天搞慈善。去哪里购物,他首先会考虑价格、实惠,至于是不是“慈善超市”、“慈善药店”,并不是最重要的。

  有专家认为,建设慈善文化,需要长期坚持,不能一蹴而就。募集善款,要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据《河南商报》)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