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业男子持假枪袭警 在监狱日子比在家还长(图)

2009年08月11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常亚欣 绘
常亚欣 绘

  警匪持枪对峙,歹徒的枪响了,正中民警左胸……

  江东酒吧上演假枪拒警闹剧

  “别靠近,再走过来我就开枪了!”话音刚落,只听“砰”一声,一团白色干粉打在一名警察的左胸口上。这惊心动魄的场面把在场的人吓得一身冷汗。

  前来支援的警察以为是一颗“臭弹”,迅速抽出配枪瞄准歹徒。不料,原本凶悍的歹徒居然立马把“枪”扔在了地上,举起双手投降,大声喊道:“别开枪,我这是消防枪,没威力的。”

  一场虚惊后,警察立即上前联手将歹徒抓获。

  昨天,崔立权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江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待在监狱的时间,比在家还长

  今年28岁的崔立权,是黑龙江省伊春市人,小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外“晃荡”。多年来游走江湖,他在“圈子里”也算是混出了点名堂,手下还有十几个“小弟”为他卖命。

  虽然年纪不大,但他的人生经历早已劣迹斑斑。这些年,他在监狱的日子比在家还长,因为他的胡作非为,就连父母也和他断绝了关系。

  1999年,年仅18岁的他就因犯抢劫罪、盗窃罪,被黑龙江省伊春市新青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2003年12月,仅刑满释放半年的他又因犯盗窃罪被汤旺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一边卖茶叶勒索,一边吃女友“软饭”

  2006年,出狱不久的崔立权来到了宁波,住在江东区白鹤新村附近的暂住房。混惯的他仍然不思悔改,又动起歪脑筋——以卖茶叶为名去各大酒吧勒索要钱。

  去年春天,崔立权带着7、8个“小弟”来到海曙区一家酒吧强迫老板购买茶叶。酒吧老板怕他们闹事,就以150元/斤的价钱,购买了10斤。谁知,没过多久,他又来到这家酒吧,老板只好又买下10斤,先后共给他3000元。

  身为酒吧里的常客,崔立权结识了在酒吧做公关经理的女友徐某,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崔立权一直靠“吃软饭”来维持平日里的大把开销。

  酒吧门口上演“警匪枪战”

  今年4月12日凌晨2点,崔立权纠集了十多个“兄弟”,在江东区某酒吧以卖茶叶为由向老板勒索要钱。

  老板见来者不善,立即报警,赶来的民警要求崔立权回去接受调查。谁知他竟反抗起来。拉扯中,崔立权掏出衣服内兜里的“枪”射向一名民警,枪口射出的白色干粉打在了民警左胸膛上,还没等民警反应过来,他又用胳膊勒住民警的脖子,拿“枪”对准他的胸口进行威胁。

  一同赶来的民警还以为是颗“臭弹”,便立即抽出配枪瞄准崔立权,不料,他竟立马把“枪”扔在地上,乖乖地投降,喊道:“别开枪,这是消防枪!”

  一场虚惊后,几名民警上前将崔立权擒获。

  据警方介绍,崔立权手中的消防枪与六四式手枪的外观和声音基本没有区别,除了枪管比六四式手枪略粗以外,手柄和扳机几乎一模一样,不仔细观察的话,警方都很难辨别真假。

  原本打算下半年结婚的崔立权,恐怕不能继续“吃软饭”,得去吃“牢饭”了。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