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S1线确定用中低速磁悬浮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2)(图)

2009年08月11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其他线路

  西郊线建“现代有轨电车”

  开通时间:2010年

  线路走向:西郊线东起巴沟,西达香山地区。

  西郊线将首次采用低地板列车,与普通列车将动力系统放在车下不同,它将动力系统放到列车顶部。“普通地铁列车车底距车门1.1米左右,但低地板列车只有20多厘米。”方少轩说,因地板降低,车站不需要再建距离轨道较高的站台,通过一个台阶,乘客就能步入车内。

  低地板列车采用类似现代电动车的动力系统,有的地段可以通过车顶接触架供电,有的地段可以直接通过轨道传电,当列车到来时,轨道便通电,列车离开后轨道又断电,因此轨道是开放的,类似“铛铛车”,车身还会加装喇叭、铃铛等提醒设备。


  西郊线平均时速在20公里/小时左右,低地板车辆将采用“小五节编组”,全长只有30米,预计可载客120人左右。

  昌平线列车将全自动驾驶

  开通时间:2010年底一期通车,2015年二期竣工。

  线路走向:昌平线北起十三陵景区,南至13号线西二旗站。

  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设备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牛英明表示,亦庄线将使用国产信号系统。大兴线计划开通时首先采用点式通信列车自动防护运行系统,2011年将使用国产CBTC信号系统。

  昌平线计划在开通时使用点式通信列车控制系统,在试运营成熟后,最终实现全自动驾驶。目前,本市只有机场线实现了全自动驾驶。(记者郭鲲)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