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因台风损失74亿692万人受灾 影响基本结束

2009年08月11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昨天下午,浙江省气象台发布消息,因台风“莫拉克”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并渐渐过境浙江,昨天14时起解除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在抗击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的关键时刻,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昨天赶赴福建、浙江灾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台风和抢险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考察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昨天上午,风雨还未停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直奔受8号台风“莫拉克”影响最重的温州市有关县市,分头实地考察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和战斗在抗台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干部及解放军、武警官兵,晚上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指导救灾工作。

  趋势:已是强弩之末,浙北仍可能强降雨

  一度强悍的“莫拉克”已是强弩之末,预计它将于今天从江苏南部入海,对我省的影响基本上宣告结束。不过,受“莫拉克”的残留云系及北方南下冷空气的共同骚扰,浙北地区仍可能保持较强降雨。

  “莫拉克”昨天凌晨已减弱为热带风暴,近中心最大风速20米/秒(8级)。早上6点“莫拉克”开始进入到温州泰顺境内,随后抬头北上,深入我省“腹地”。能量级小了,身体似乎也变得轻盈了,“莫拉克”一改之前缓慢爬行的态势,目前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加速前行。

  特点:强降水,破浙江台风降水历史最高纪录

  记者从浙江省防指获悉,“莫拉克”给浙江带来的强降雨,其降水范围之广、雨量之大,为历史罕见。水利气象部门监测点显示,这次全省平均降雨量达164毫米,其中泰顺九峰累计降雨量达到1240毫米,创浙江台风降水历史最高纪录。

  省水利厅总工程师许文斌告诉记者,这次“莫拉克”降雨量是极为罕见的,除了衢州、金华地区和杭州的新安江水库外,几乎全省所有的水库都超过了警戒水位。

  许总工程师说,这是因为“莫拉克”台风风不大,但是雨大,而且过境时间长,过境的面积大,几乎横扫了全省。

  电力:1550个村摸黑生活

  由于“莫拉克”的袭击,电线断了、电线杆倒了,直接导致连接的变电站跳闸、停止运作,继而使更多的村子陷入黑暗。

  这些停电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温州地区。事故发生后,电力部门立即派出人员抢修。目前,全省共有170支电力应急小分队奔赴在前线,4261人为村民恢复用电而奔忙着。至昨天,全省157个乡、1751个村恢复用电,43个乡、1550个村还未恢复。

  损失:692.7万人受灾,直接损失74.6亿

  记者从省民政厅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昨天16时的统计,全省因受“莫拉克”袭击,共有受灾人口692.7万人,因灾死亡4人,失踪2人,紧急转移87.8万人;倒塌房屋5117间;农作物受灾291.9千公顷,绝收33.2千公顷;因灾直接经济损失74.6亿元,其中农业损失27.9亿元。

  交通:11条省道、2条高速交通中断

  截至昨天傍晚,我省共有12条国省道、77条县乡道因淹水和塌方等原因中断交通。经公路部门奋力抢修,目前已有1条省道、24条县乡道恢复交通,还有11条省道、53条县乡道中断交通。

  我省杭州、温州、台州、宁波、丽水等地的不少省道和众多农村公路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塌方。甚至有2条高速公路也受牵连。据介绍,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金丽温高速公路桥头至温州西段截至昨天傍晚均为双向封道,其余高速公路正常运行。

  卫生:紧急启动I级响应,收治伤病员逾千人

  伴随着台风的来袭,浙江省卫生厅一再提高防台风卫生应急响应等级。目前,全省已启动I级响应。省级应急小分队正在受灾最严重的温州市参与抗台工作。各类应急救治药械、车辆准备就绪。

  截至昨日17时,有关部门共收治伤病员逾1300人。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