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身后疑案 子女监护有分晓 财产分配无定音

2009年08月11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一代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辞世后,围绕其巨额财产的官司争夺闹得沸沸扬扬,近日,洛杉矶高等法院对杰克逊的3名子女的监护权归属作出判决,但财产分配还仍待诉讼来解决

  本报驻华盛顿记者 邹强

  法庭批准当事双方协议

  由于获得杰克逊3名子女的监护权,对继而争取巨额财产分配意义重大,为此,杰克逊家族和杰克逊前妻黛比·罗薇一直僵持不下。
经过双方律师的来回协商,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最终与黛比·罗薇达成协议,凯瑟琳将成为杰克逊3名子女的永久监护人,罗薇则享有对迈克尔王子和帕丽斯的探视权以及作为这两名子女生母的合法权益。

  8月3日,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米切尔·贝克洛夫作出判决,批准凯瑟琳和罗薇之间达成的协议。同时,贝克洛夫还宣布,凯瑟琳和杰克逊的3名子女每月都将获得一定的经济补贴,但法庭没有公布具体的数额。上月,凯瑟琳的律师向法院提出,由于凯瑟琳除了社会保障金外没有收入来源,抚养杰克逊的3名子女面临不小的经济困难,因而申请一定的补助。贝克洛夫法官全额批准了给予凯瑟琳的经济补贴,但对律师提出的给予杰克逊3名子女的补贴数额做了一些削减,称其中的某些要求“看来没有必要”。

  在法庭判决之外,杰克逊家族还承诺继续向罗薇定期支付原来的配偶赡养费。双方律师表示,这一协议并不是“金钱交易”的结果,而是考虑3个孩子成长的最大利益达成的。凯瑟琳的代理律师麦克米伦表示,“杰克逊的子女在凯瑟琳的细心照顾下健康成长,是双方认为的最佳选择,协议中没有任何的金钱关系。”但知悉杰克逊家族情况的人士透露,凯瑟琳之所以能获得永久监护权,一则是因为3个孩子一直就和她生活在一起,有深厚的感情基础,二则是因为迈克尔·杰克逊在2002年的遗嘱中表明,3名子女应由凯瑟琳抚养照顾,这是重要的法律依据。

  半路杀出“程咬金”

  就在贝克洛夫法官对3名子女的监护权问题作出判决之后,杰克逊生前的皮肤科医生阿诺德·克莱因的律师却起身发言,表示反对法庭的判决结果,称其当事人有权在杰克逊子女的“教育、保健和福利”方面发表意见。

  阿诺德·克莱因是杰克逊生前好友兼皮肤科医生,为杰克逊服务长达25年。贝克洛夫法官询问克莱因的律师,克莱因除了作为杰克逊的好友和皮肤科医生之外,在3名子女监护权一案中有何法律名分,该律师上前向贝克洛夫法官和其他律师耳语了几句。随后贝克洛夫法官宣布,克莱因仅作为杰克逊的皮肤科医生不具备参与案件的法律资格,他要想干预杰克逊3名子女的监护问题,必须向法庭提交有法律意义的正式文件。

  迈克尔·杰克逊生前就传闻不断,甚至有媒体指出他并非3名子女的生身父亲,克莱因律师的一番要求,让人们对这些传闻更加深信不疑。众所周知,黛比·罗薇是通过人工授精的方式生下迈克尔王子和帕丽斯的,她早年间就在克莱因的诊所当护士,并在那里结识了迈克尔·杰克逊。此间媒体盛传,克莱因实际上就是上述两个孩子的“生物学父亲”,但到目前为止,克莱因还没有对此作出正式回应。但人们相信,如果克莱因的律师向法庭出具相关法律证明,并要求介入3名子女的监护权问题,将使该案更趋复杂化和戏剧性。

  遗产争夺渐趋激烈

  3名子女的监护权问题刚刚尘埃落定,遗产争夺风暴就接踵而来。8月3日当天,AEG演出公司向法庭递交请求,要求参与有关杰克逊遗产处理的法庭听证,并了解有关遗产处理的法律决定。AEG演出公司曾与迈克尔·杰克逊签订演出合同,为其筹备伦敦复出的50场演唱会,该公司已做了大量先期投入并向杰克逊预付了巨额出场费。AEG公司指出,杰克逊的猝然辞世使其蒙受巨大经济损失,他们有权从杰克逊遗产处理中获得补偿。

  迈克尔·杰克逊生前因为挥霍无度和深陷恋童丑闻,欠下数以亿计的累累债务。在其事业鼎盛时期,杰克逊耗资1955万美元买下了加州圣芭芭拉的“梦幻乐园”,将之打造成儿童的娱乐天地。“梦幻乐园”的员工一度达到150名,仅薪水一项就达到1000万美元。而因几起恋童案的困扰,杰克逊负债就达到3亿美元之巨。尽管如此,人们相信其遗留的资产依然相当可观。有媒体推算,杰克逊的资产可能高达70多亿美元。凯瑟琳的律师麦克米伦则对媒体表示,杰克逊的遗产最高达到20亿美元。对这些巨额遗产,杰克逊的亲属、相关的律师和资产管理者都打着小算盘,力争从中分到一杯羹。

  8月3日法庭听证期间,麦克米伦律师和杰克逊遗嘱中指定的资产特别管理者会谈了90分钟,但不欢而散,最终告诉法庭未能就遗产处理达成协议。贝克洛夫法官不得不宣布,将杰克逊遗产特别管理者的临时权限再延长60天。特别管理者是杰克逊生前两名好友,一个是音乐制作人约翰·麦克兰,另一个是娱乐圈律师约翰·布兰卡。而在法庭判决之前一周,凯瑟琳就向法庭递交了一纸诉状,指责约翰·麦克兰和约翰·布兰卡搞“暗箱操作”,既拒绝交出她要求的相关文件,也不让她获悉任何遗产处理的事情,她完全是“蒙在鼓里”。

  现年79岁的凯瑟琳最初是杰克逊遗产的临时管理者,但当约翰·麦克兰和约翰·布兰卡出具了杰克逊于2002年签署的遗嘱后,临时管理者的权限划归二人所有。凯瑟琳的律师麦克米伦在法庭上向法官要求,终止约翰·麦克兰和约翰·布兰卡的临时管理者资格,并勒令他们出具伦敦演唱会合同的文本细节,但贝克洛夫法官拒绝了这些要求。约翰·麦克兰和约翰·布兰卡的律师科恩则对凯瑟琳一方的指责给予坚决反驳,称“事实不容辩驳”,凯瑟琳的根本目的是获得杰克逊与AEG公司签署的演出合同文本,他们认为伦敦演唱会与杰克逊之死有某些关联。

  分析指出,杰克逊遗产争夺案虽在子女监护权问题上获得些许进展,但最终归属依然错综复杂。杰克逊2002年的遗嘱和伦敦演唱会的合同内容是两大关键,对后者目前人们无法得知详情,但洛杉矶高等法院已决定对杰克逊遗嘱进行合法性鉴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