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因台风莫拉克死亡失踪者家属将获100万慰问金

2009年08月11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华夏经纬网

  比照921 台风灾死亡失踪者家属将获100万慰问金

  华夏经纬网8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马当局将比照921震灾标准,发给死亡、失踪者家属新台币100万元慰问金,重伤民众25万元慰问金。

  据报道,死亡、失踪100万元慰问金包括马当局发给的20万元、地方政府20万元、赈灾基金会60万元;重伤25万元包括由马当局发给5万元、地方政府10万元、赈灾基金会10万元。

  据了解,马当局也提供安迁及淹水救助,由地方政府负责办理。安迁以户内人口5人为限,每人2万元,每户最高10万元;住屋淹水达50公分以上的现住户,每户发给2万元慰助金,以1门牌1户计算。

  另外,赈灾基金会也提供安迁、租屋、淹水赈助,但赈助以1项为限。安迁赈助为每人发给慰问金1万元,每户以户内实际居住人口5口为限。租屋赈助每人每月3000元,每户以户内实际居住人口3口为限,赈助期间半年。住户淹水救助以住屋淹水达50公分以上之现住户,每户发给2万元,以1门牌1户计算。

  风灾重创南台湾 刘兆玄:关键在未及时撤离民众

  华夏经纬网8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台“行政院长”刘兆玄昨天在内部幕僚会议中暗指究责方向,认为部分灾区县市未及时撤离民众是主要关键,将在救灾工作后,请相关单位提出调查报告,作为究责的依据。

  据报道,“行政院”发言人苏俊宾转述,“行政院”目前是以“先救灾后究责”为原则,目前不会和地方政府打口水战,希望“中央”与地方在黄金时间内紧密合作,完成救灾与重建。

  苏俊宾转述说,刘兆玄在幕僚会议提及,综观南部几个县市,及时撤离是关键。他说,“中央”或地方应变中心协调,已确实发挥应变机制,能及时撤离,造成的伤害较小。刘兆玄还说,如果没有及时撤离,事后必需投入更多资源补救,将更加辛苦。

  至于“中央”与地方政府的协调是否不良?“中央气象局”是不是在气象预报上有疏失?苏俊宾表示,“中央”与地方的协调机制一直存在,地方政府有无适时回报,届时要检讨,“中央防灾中心”都有纪录可查。

  莫拉克台风侵台 16名大陆游客受困滞留阿里山

  华夏经纬网8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观光局官员昨天说,莫拉克台风侵台,有16名大陆游客受困滞留阿里山区,目前被安置在阿里山梅园饭店,等交通情况改善后,旅行社会将他们带离。

  据报道,台“交通部”观光局公关室齐逸林表示,莫拉克台风袭台期间,在台湾的大陆观光团共有405个、9481人,目前这些大陆游客都很平安,没有传出任何意外或伤亡消息。

  她说,台湾各大旅行社、旅行公会联合会等相关单位,正在随时关注与收集大陆观光客在台湾相关信息,并随时回报给“观光局”。

  齐逸林说,依目前了解的情况,这16人组成的大陆旅行团,滞留在嘉义阿里山梅园饭店。这个团是6日赴台,预定明天要离开,现在因为风灾滞留当地,何时能顺利下山至今还不清楚。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