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要求全省党员干部 学习易满成先进事迹

2009年08月11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武汉8月10日电 记者胡新桥 余飞 通讯员覃孟江李志刚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今天会见该省恩施州鹤峰县司法局燕子司法所所长易满成时,称赞他是近年来司法行政队伍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典型的杰出代表,并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易满成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


  易满成是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省优秀共产党员。1994年,易满成同志任恩施土家苗族自治州鹤峰县燕子乡司法所所长以来,在妻子长期患病、两个女儿先后患病夭折的不幸情况下,始终心系百姓冷暖,在高寒的武陵山区徒步行走了16万公里,穿烂了上百双鞋子,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制宣传等司法所职能,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800余件,解答法律咨询3500余人次,调处重大疑难纠纷100余件,承担法律援助300余件。2004年以来,全乡20个村两万多人无一例越级和群体性上访,无重大刑事案件发生,成为远近闻名的平安乡镇,“好人易满成”的名字在当地妇孺皆知,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土苗山乡的和谐使者”。

  罗清泉对易满成在平凡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易满成是近年来司法行政队伍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典型的杰出代表,他的精神体现了党的宗旨、反映了时代要求、满足了人民的期待。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情系百姓,服务人民的高度政治觉悟;学习他正确面对人生厄运,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克服困难、顾全大局、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

  学习他忠诚党的事业,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视社会和谐高于一切,扎根基层、忠于职守、善于总结、改革创新、讲究方法、对工作精益求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不辱使命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甘于清贫、艰苦朴素、无私奉献、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始终保持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的优良作风。

  罗清泉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易满成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要把学习宣传易满成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和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干部能力建设年、干部作风建设年等活动结合起来,同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同推进本地、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在全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省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为维护全省社会政治稳定、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明波,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李春明,省委副秘书长姚中凯,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汪道胜等参加了接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