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血癌新娘赴京移植骨髓 后期费用仍需援手

2009年08月11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白血病新娘”高俊峰在北京道培医院的病房中等待骨髓移植手术 人民网记者 孟萌 摄影
“白血病新娘”高俊峰在北京道培医院的病房中等待骨髓移植手术 人民网记者 孟萌 摄影

病房中的婚礼
病房中的婚礼

  一对来自内蒙古的年轻情侣,1月17日在山东青岛一家医院的病房举办了一场简单而感人的婚礼。新娘高俊峰22岁,是濒临死亡边缘的白血病患者,27岁的新郎宋冰不离不弃。

  2月23日,人民网发表了《相恋六年结婚前白血病发 别哭!我的白血病新娘》一文,使这对特殊的恋人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捐献爱心。6月23日,这对年轻夫妇和家人一起来到北京,准备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血癌新娘最大的心愿:回老家办一场正式的婚礼

  7月29日高俊峰住进隔离舱,那一天恰巧是她23岁的生日。

  得知她即将接受骨髓移植手术,人民网记者专程赶赴北京道培医院看望她。

  由于接受超大剂量的化疗,高俊峰一头乌黑的头发早已掉光,身体非常消瘦。隔着玻璃窗,记者用电话与高俊峰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记者:你好俊峰,我代表人民网的网友来看望你。

  高俊峰:你好。

  记者:听说你要做手术了,现在感觉身体怎么样?

  高俊峰:因为在接受超大剂量的化疗,身体不太舒服,特别是胃挺难受的,但还是要强迫自己吃下东西去。

  记者:你真坚强!预祝你手术成功!有很多网友关心你的境况,想对他们说些什么呢?

  高俊峰:真的谢谢他们!也祝他们身体健康!

  为了不影响高俊峰的休息,记者从她的爱人宋冰那里了解更多的情况。一路走来,宋冰从茫然无措到坦然面对,从悲伤到坚强,直面命运带来的一切。宋冰告诉记者,高俊峰治病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2月27日,高俊峰出现一次严重的肺部感染,那一次医院给家属下了病危通知,高俊峰硬是凭借坚强的意志活了过来。此后经历千辛万苦找到相匹配的骨髓,又在社会各界的捐赠下筹足医疗费,却无奈骨髓捐赠者的中途退出,令治疗出现阻滞。为避免耽误时间,医生建议高俊峰接受单倍体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高俊峰的母亲将为女儿捐赠骨髓,8月10日将进行第一次骨髓抽取。

  当问到血癌新娘高俊峰最大的心愿时,宋冰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我们一起回内蒙古老家办一场正式的婚礼。”宋冰告诉记者,由于来不及回老家结婚高俊峰便查出白血病,他们的婚礼是在病房中举行的,非常简单。宋冰说其实俊峰还想要自己的孩子,“但是她身体不好,我不会让她去冒这个险。”宋冰说。

  每每提到自己的爱人,宋冰的口气总是充满疼惜。“现在好多了,不像以前看她难受的样子就掉眼泪。但有时看她吃不下饭,还硬塞到嘴里,实在不忍心要别过脸去。”宋冰感伤的说。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