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最大监狱暴动 上千人肉搏11小时(图)

2009年08月11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监狱内火光冲天
  位于美国洛杉矶市附近的加利福尼亚州立监狱当地时间8月8日夜间发生大规模犯人群殴事件,整个过程持续11小时,造成至少250名犯人受伤,其中55人因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该监狱已经进入一级防范禁闭期。

  见啥砸啥互相刺杀

  据当地媒体援引狱方人士的话说,这是一起在非洲裔犯人和拉美裔犯人之间发生的大规模群殴事件。大约1300名犯人卷入了这次暴乱。当时,一所关押着200名囚犯的狱室里出现争吵和打斗,随后蔓延至其他狱区。
犯人们见啥砸啥,操起能操的一切物品互相打斗。他们还用砸坏的玻璃窗碎片互相刺杀。事发后,多达80名狱警赶往现场,并使用胡椒雾剂、警棍和高压水枪等工具将挡在狱室门外的犯人驱散开。

  不同种族犯人矛盾引起

  骚乱中,没有犯人被打死或逃跑,狱警也没有人受伤。为防止事态向其他监狱蔓延,有关部门关闭了加州南部的另外10所监狱。

  造成这次骚乱的原因可能与监狱将不同种族的犯人关在一起有关。根据美国最高法院在2005年作出的决定,狱方改变了过去30年来所实施的种族隔离政策,将非洲裔、拉美裔和白人等不同种族的犯人关押在一间狱室里,结果激化了种族冲突。

  群殴事件给监狱造成的损失极其严重,有一处建筑被烧毁,其他居住区也严重受损,无法居住。一些犯人只能住在帐篷里,另一些犯人被转送到其他监狱。

  该监狱一直人满为患

  加州监狱一共关押着15万名犯人,是美国最大、最拥挤的监狱。近年来该监狱一直人满为患,很多狱室关押的犯人都超过当初设计人数的一倍以上。

  这是自2006年以来加州监狱爆发的一起规模最大的暴乱事件。2006年12月,该监狱800名囚犯相互殴打,造成50多人受伤。据悉,那次骚乱也是由于非洲裔与拉美裔囚犯之间发生争斗造成的。
(责任编辑:崔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