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NASA投资发展太空交通工具 被批小家子气

2009年08月11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图为2009年7月27日宇航员卡西迪在国际空间站的太空船外活动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相关人士8月10日称,美国太空总署NASA计划利用5000万美元的经济刺激基金,发展商业太空交通。不过业内人士对这一决定表示失望,认为NASA太过小气,这样的小投入可能导致美国未来无法与太空领域的老对手俄罗斯竞争。

  按照计划,美国现有的太空飞船将于明年“退役”,但是位于太空的空间站尚有7个待施工项目,目前美国计划使用俄罗斯的太空飞船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和地面。


  太空总署已经向2家美国公司——太空探索科技SpaceX和开发火箭及太空舱的轨道科技集团——投资了5亿美元。其中SpaceX的承包的项目包括升级能够载人太空飞船“龙船”。SpaceX表示这个项目大约需要3亿美元,用于开发宇航员在飞船发射时的逃生系统。

  SpaceX的总裁对上文提到5000万美元的很是失望,他说:“5000万美元只够在俄罗斯"联盟号"飞船上买个坐铺票。我希望民众警惕的是,(美国飞船退役)2010年之后我们将(完全依赖)俄罗斯。”

  美国政府召集了相关专家研究未来的美国太空科技发展计划。专家们认为:目前美国应在2010年完成空间站的建设;在现有的飞船停飞后打造能够抵达空间站、登月和太阳系其他地点的新型太空交通工具。

  除此之外,专家组将美国再次登月的时间从原定的2020年之前推后到2020年之后,并将空间站的使用寿命延长至原定计划的2015年之后。有专家称此举是为了能更好地发展商用太空探索项目。专家组将于8月31日提交研讨结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