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西哥将继续严厉打击贩毒集团

2009年08月11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瓜达拉哈拉8月10日电 (记者刘健陈瑶)正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参加第五届“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首脑会议的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10日表示,墨西哥将继续严厉打击贩毒集团和有组织犯罪。

  墨西哥警方日前逮捕了太平洋贩毒集团的5名成员,其中1人涉嫌参与策划针对卡尔德龙的暗杀活动。
对此卡尔德龙说:“犯罪分子想通过暗杀等手段来阻止政府的缉毒行动,但我们不会因此害怕后退,缉毒行动绝不会停止。”

  卡尔德龙上任以来在全国大力开展扫毒行动。据墨总检察院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7月份,墨共逮捕了近6万名涉毒嫌疑人,查缴80.6吨可卡因。

  在此次北美峰会上,与会领导人就墨西哥缉毒和打击有组织犯罪问题进行了交流,美国和加拿大均高度评价了墨西哥缉毒战的成绩,并且承诺将继续向墨西哥提供帮助,与墨西哥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安全。

  第五届北美峰会10日闭幕,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中,与会领导人就经济衰退、甲型H1N1流感、联合缉毒、国家安全、气候变化、清洁能源以及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2005年3月,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领导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韦科举行会晤时发起成立了“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其主要目的是加强三国安全合作、促进共同繁荣。此后,联盟每年举行一次首脑会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