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同至西安铁路获国家批准立项

2009年08月11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1日电 (记者许祖华)记者从陕西省发改委了解到,为增强西安及西南地区与太原及华北地区的客货运输,完善铁路干线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了大同至西安铁路的项目建议书。


  这一项目起自大同铁路枢纽,经太原、晋中、临汾、运城后跨黄河进入陕西,经渭南、临潼止于西安枢纽北客站,全长845公里。按照国铁Ⅰ级干线、双线电气化标准进行建设。总投资990.6亿元,资本金由铁道部、山西省和陕西省共同筹措,其余利用银行贷款解决。线路在陕西境内长约150公里,投资约186亿元。

  大同至西安铁路建成后,将以客运为主并兼顾部分货运,承担沿线城际和旅游客流以及京津冀地区与陕西、西南地区间的部分长途客流。按照铁道部的安排,年内将完成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并力争局部重点工程开工,预计2013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