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刊:美海军考虑建造核动力巡洋舰

2009年08月11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7日报道,美国海军核动力巡洋舰可能比非核动力军舰更便宜。

  美国海军的一份研究初稿认为,用核动力巡洋舰执行任务可能比非核动力军舰便宜,但政府问责局对此表示怀疑。


  政府问责局的分析师保罗弗朗西斯在今天发给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特德肯尼迪和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梅尔马丁内斯的信中说,海军一项尚未通过的成本分析初稿显示,如果油价继续按照35年来的模式运行,操作核动力巡洋舰就比非核动力军舰便宜。

  但是,弗朗西斯写道,海军在计算中如果考虑一些新因素,诸如未来油价走向等,可能会得出不同结论,显示非核动力舰船更便宜。

  海军考虑在CGX巡洋舰上使用核动力,这种巡洋舰要到2017年才可购买。国会已经指示使用核动力,但海军2007年一项分析报告称,核动力巡洋舰可能比非核动力巡洋舰多出6亿至8亿美元的费用。

  自1980年以来,海军还从未在航母或潜艇以外的军舰上使用核动力,其全部核动力巡洋舰都于上世纪90年代停止服役。

  政府问责局这封信还难得地证实从未公布的《CGX巡洋舰方案分析报告》的某些主要细节。这项始于2005年的报告原本定于2007年年底完成,但因为种种原因中途停止。

  弗朗西斯称,海军在《CGX巡洋舰方案分析报告》中确定几种军舰设计概念:两种基于改进的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一种基于改进的DDG51“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一种新型传统动力巡洋舰,一种核动力巡洋舰。

  弗朗西斯写道,这些设计方案能力各异:其雷达灵敏度、导弹发射单元数量以及推进系统等都不相同。

  新雷达的性能是新舰艇能否满足任务需要的关键因素。这种新雷达目前还处在发展的最初阶段,对电力的需求尚不明确;但是,无数来自海军方面的消息称,核动力发电装置将最好地满足这种需求。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