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2岁毛孩,走进《西游记》想演“美猴王”(图)

2009年08月11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张纪中版电视连续剧《西游记》刚刚启动,辽宁毛孩于震寰便快速做出反应,表达了想扮演孙悟空的愿望。昨天(8月10日),毛孩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称:“听说这次《西游记》里师徒四人将全部换新人。我想我该露露本色了。”

  今日毛孩成了歌手

  1977年,在辽宁岫岩的一户人家出生了一个奇怪的孩子:浑身是毛!引起了海内外的轰动。如今,已经32岁的毛孩以唱歌为生,并且有了一个亮当当的艺名:金刚。

  毛孩现住在北京通州,每天要坐地铁、公交车进城。
路上,总有人会打量他。他告诉记者:“我从小就在这样的目光中成长起来,对旁人的这种目光早就没有知觉了。”在北京,毛孩2005年出版了第一张个人专辑《你是我的主角》。他说:“这张专辑卖的并不好。”尽管首张专辑没有大卖,但并没有影响他的唱歌热情。今天他又出了自己的单曲《还是爱你》。

  毛孩说:“从填饱肚子让家里人开心,再走到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我知道自己长大了。我在演出中能给观众带来快乐和力量,这时候,我意识到不该停留在赚钱的层面上,这样我才能更尊重我自己。”

  见过张纪中 拍了定妆照

  一年半前,毛孩有机会见到了导演张纪中。当时,张导就承诺让他到《西游记》剧组来,但并没有告诉他具体演什么角色。毛孩心中,他最想演的还是家喻户晓的孙悟空。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在张纪中开始全国选角时,他也积极行动起来。

  毛孩最大胆的举动是为自己拍定妆照。他特别请来专业造型师、摄影师跑到四川成都拍了一组悟空造型。炎炎夏日,全身着戏装拍照片,对身体是一个巨大考验,拍的时候毛孩衣服里全都湿透了。尽管角色还未最后定,毛孩已经体会到了扮演孙悟空的不易。

  从他照片的造型看,毛孩还真有几分孙悟空的神韵。说起这事,毛孩乐呵呵地说:“想想那些贴着假毛扮孙悟空的演员真是够遭罪的了,如果换成我来演,就省掉了化妆的麻烦……”

  想塑造一个全新的悟空

  拍电影对毛孩来说并不陌生。早在他8岁那年,就在为他专门定做的电影《小毛孩夺宝奇缘》中担任主演。第一部电影拍完后,毛孩到世界各地去演出,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尤其是在音乐和舞蹈上。“拍完这部电影后,我从观众的掌声中逐渐找到了信心!”

  为了拍孙悟空,毛孩还抽出时间恶补《西游记》,体会孙悟空的感受。他自信地说:“如果真让我演孙悟空,我一定能塑造一个全新的形象。我有这个自信。”

  本报记者 蓝恩发

  中国第一毛孩

  1977年辽宁岫岩一个偏僻乡村小孩的出生令全世界震惊!——他身上覆盖着黑黑的长毛!他就是于震寰。他被媒体称为“国宝”、“中国第一毛孩”,被吉尼斯纪录评为“世界上毛发覆盖最多的人(每平方厘米41根)”。很长一段时间人们只是叫他“毛孩”,对这样一个孩子,父母不知该给他取个什么样的名字,到两岁时,一个记者为“毛孩”取名于震寰,取“震惊寰宇”之意,从此“毛孩”才有了自己的名字。

  1985年香港一家电影公司找到他,为他量身定做了电影《小毛孩夺宝奇缘》。毛孩11岁开始跟着一些团体到处演出。17岁那年,毛孩一家搬到了沈阳,他每天游走在各家夜总会和歌厅,靠演出挣钱养家。或许正是8岁时的那次“触电”机缘让他最终选择了舞台。

  北京西城区法院就侯耀文遗产案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

  未有和解迹象公开审理面仍较大

  本报讯(主任记者李彤)前些日,闹得纷纷扬扬的侯耀文遗产案近期平静下来。有媒体观测,当事人双方有和解迹象。8月10日,本报再次致电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得到的回答是,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和解的信息,且该案公开审理的面仍较大。

  这位姓郑的工作人员表示,该案开庭日期也未确定。按常理来说,这样的案子是要进行公开审理的,除非当事人提出足够的隐私理由。但从目前看,该案公开审理的面仍较大。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