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雄上百人恐遭活埋 泥石流5秒吞没村庄(组图)

2009年08月11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陆军航特部昨天派直升机进入小林村空域,从空中俯瞰满村尽是滚滚泥石流,仅见零星的房舍屋顶。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陆军航特部昨天派直升机进入小林村空域,从空中俯瞰满村尽是滚滚泥石流,仅见零星的房舍屋顶。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小林村原来的空照图,当时还是屋舍林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小林村原来的空照图,当时还是屋舍林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小林村登记设籍1313人、395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小林村登记设籍1313人、395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传出全村遭土石流掩埋,昨天幸运获救村民证实山里状况很惨,9到8邻可能有上百人遭活埋,希望台当局赶快展开救援。

  报道称,甲仙乡小林村因严重泥石流,全村房舍已在风灾中“自地图上消失”。台军昨天派直升机前进灾区,救出44人,他们并无劫后余生的喜悦,向外界哭诉证实“绝大多数村民可能遭土石流活埋”。

  泥石流5秒吞噬整个村庄

  获救的林姓男子余悸犹存描述,8日晚8时许暴雨不断而且开始淹水,邻居发现不对劲,“没人敢睡觉”;凌晨2时,彼此左呼右喊大家往高处避难。
到6时,有人大喊“快逃命!山要崩了!”

  大喊“逃命!”的是徐吉禄夫妇,他俩被直升机顺利救援至旗山,“6时5分,听见屋外轰隆轰隆几声,我抓着妻子、儿子往外冲,朝山头一看,大片土石往滑坡动”。

  “泥石流排山倒海倾泄而下,才5秒全村就不见”,徐吉禄说大家连滚带爬,共44人狼狈地逃到海拔1600米现肚山上中华电信基地台附近一小工寮避难。“不知怎么熬过来的,本以为没救了”,徐吉禄获救后心情沉重,因为有很多亲友仍生死未卜。

  获救灾民带出可能有五、六百人惨遭活埋的不幸消息,让在旗山社福中心焦急等候的家属心急如焚。“赶快救救我家人,现在救还有活口,再晚一步,就没门儿了!”刘姓男子说,“我的父母、两个弟弟、一个妹妹声频全无,堂弟一家也失联,整个家族6人都没消息,怎么办?”

  高雄县旗山警分局长李金龙说,警方接获零星信息显示,小林村民分散在山区各地避难,除昨天获救44人,另一股有60多人,总计应有100多人及时逃生,但整个村内确实详情,必须待救援队伍今天空降进入才能判断。

  高雄县甲仙乡有8000多人、2500户,小林村登记设籍1313人、395户。这次泥石流造成灾情之惨重,是台湾风灾之最。但因当地通讯断开,直到前天才有零星状况传出。

  昨晚传出150人待援

  几乎遭土石流“灭村”的小林村,昨晚传出有150人躲过一劫等待救援的佳音。

  台当局“内政部长”廖了以昨晚主持救灾会议时,宣布“消防署”特搜大队长苏顺从空投时,“发现小林村还有150多人待援!”现场立即响起热烈掌声;高雄县长杨秋兴也证实,这150多人在小林村上方的五里埔地点待援,县府已调集救难人员,今天空降救援。(罗煜明)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