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现代女掌门访朝救员工 韩朝概念股大涨(图)

2009年08月11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前)动身前往朝鲜访问。新华社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现代集团女会长玄贞恩昨天启程前往朝鲜首都平壤,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玄贞恩这次访问将就释放现代峨山公司遭扣押员工、重启金刚山观光项目以及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等问题与朝方磋商。

  一些韩国媒体猜测,玄贞恩访问期间可能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

  朝鲜发了邀请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昨天举行记者会时说:“玄贞恩昨晚向统一部提交10日至12日访朝申请。
统一部按照相关程序于上午予以批准。玄贞恩下午就可以访问朝鲜。”千海成说,玄贞恩“这次作为企业家访问朝鲜”,旨在“协商当前面临的问题”。不过他拒绝公布访问目的和细节。

  玄贞恩当地时间昨天13时50分许通过韩国坡州的都罗山南北出入事务所,前往平壤。她的大女儿、现代U&I专务郑志伊和现代峨山公司一名官员陪同访问。韩联社援引现代集团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玄贞恩上周向朝方提出访问要求,朝方随后向她发出邀请。

  玄贞恩这次访问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访朝仅隔数日。克林顿4日突访平壤,访问期间,朝方宣布特赦先前因“非法入境”罪名遭朝方拘捕的两名美国女记者。克林顿还在这期间会见了金正日。

  遭扣押员工将获释

  韩联社说,玄贞恩这次访问朝鲜,旨在与朝方协商释放遭扣押员工和重启金刚山观光项目等问题。

  启程前,媒体记者问及这次访问能否成功释放遭扣押员工时,玄贞恩答道:“我将尽力而为。”对于能否重启金刚山观光项目,她说:“去了才知道。”现代峨山公司负责人赵建植昨天早些时候已动身前往开城工业园区。韩联社说,这预示遭扣押员工可能获释。

  现代峨山公司派驻开城工业园区一名刘姓员工今年3月30日遭朝方扣留。朝方称,这名员工在园区内“诽谤朝鲜体制”和“煽动朝鲜女工叛逃”。

  与遭朝方拘捕的两名美国女记者的“待遇”不同,朝方不允许这名员工在押期间与外界取得任何联系。

  两次见过金正日

  韩联社说,玄贞恩这次访问期间可能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面。

  现代集团说,尚未确定玄贞恩能否得到允许会见金正日,不过,不排除会见可能。“我们还得等等看。我们事先没有得到朝方关于这一安排的通知。”现代集团发言人金荣秀说。

  玄贞恩是韩国少数几名与金正日会见过的企业家之一。她分别于2005年和2007年两次会见金正日,协商联合开发旅游项目。

  受玄贞恩访朝消息影响,韩国多家与朝鲜贸易有关的企业股票价格昨天出现上涨。现代峨山公司的母公司现代商船公司股价涨幅一度达7.84%。大宇证券公司分析师辛珉石(音译)说:“这个消息燃起投资者心中希望。如果韩朝两国恢复对话,对朝贸易将得以复苏。”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