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区物管通知限时供水 为减小水费万元差额(图)

2009年08月11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自来水每月流掉上万元 物管通知:限时供水

  因祥和苑小区业主强烈反对,该规定目前已取消

  在成都市成华区文德路祥和苑小区内,一张近日张贴的限时供水通知使得居民议论纷纷。面对业主的强烈抗议,昨(10)日,小区物管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地下管网破损、水表严重老化,祥和苑物管方每月代收的水费与实际上交的水费存在1万元以上的差额,为此两年内该小区物管公司已经换了3家。而实行限时供水只是为了减小水费差额,纯属无奈之举。

  争议物管要限时供水

  文德路231号的祥和苑小区门口的张贴板上有一张被撕掉一半的通知。通知注明自8月7日起每天0:00—6:00、10:00—11:00、14:30—17:00都将停止供水,要求业主提前做好蓄水工作。“小区里几百户人,真要实行限时供水的话,煮饭、洗衣、洗澡也太不方便了。”祥和苑的业主纷纷表示反对。“由于通知张贴出来以后业主的反应很大,我们已经不实行限时供水。”祥和苑小区物管方全恩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杨建明向记者倒出了苦水:物管方每月代自来水公司向业主收取水费,但收取的费用与物管方实际向自来水公司上交的费用总会有1万元以上的差额。自去年12月接管祥和苑小区到现在,该物管公司在水费差额上已经亏损了8万多元。物管方打算实行限时供水是为了多些时间关闭总表以尽量减少水费损失。

  解释管网漏水损失巨大

  杨建明告诉记者,水表严重老化是形成水费差额的一大原因。小区建成于10年前,时间一长,水表老化出现走字不清等现象。“引起水费差额的最主要原因还在于小区地下管网破损。”据杨建明介绍,地下管网长期存在漏水情况,小区刚建成时,物管公司每月就要承担3000元左右的水费损失。近几年漏水情况越来越严重,前段时间工作人员检查地下管网时发现许多管道已经因为生锈而破损。

  “许多物管公司都因为承担不起这笔损失而离开。祥和物管是最早管理祥和苑小区的物管公司,他们在2007年底因为交不起水费撤离了,两年里前前后后换了3家物管公司。要是问题还不能解决,我们也只好准备走人了。”杨建明说。

  房管部门:管网破损需鉴定

  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家用水表应每8年更换一次,如果业主拒绝,相关部门有权强制要求更换。接到全恩物管的反映后,自来水公司会尽快协调街道社区及物管部门解决装置老化、私改水表等问题。

  记者随后联系到成都市成华区房产管理局房政物业科郭中华科长,郭中华表示,祥和苑小区地下管网是否破损以及破损程度都需要先经专业人士鉴定。如地下管网确有破损,成华区房产管理局将协调相关部门与祥和苑物管一同商讨解决方案。

  早报实习记者房欣摄影黄瑶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