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亡命男持假枪抢劫伤人 警民合力同制服罪犯(图)

2009年08月11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他连开两枪 人群并未散开

  过往车辆无法行驶,车辆喇叭声不断响起,交通一度瘫痪。高兵的几个朋友知道情况后,赶紧找来钢棍,混在人群中,伺机解救高兵。此时,已有群众拨打了110。

  看着大群居民围过来,听到刺耳的喇叭声,男子慌了神,呼吸急促,翻到车子后排座位上,左手将高兵的脖子卡住,右手举着枪,死死抵住高兵的右侧太阳穴。“跟我下车!”男子大声喊。下车后,男子将高兵按倒在地,高兵双膝跪在地上,头紧紧地贴在地面,枪,仍然抵着高兵的太阳穴。

“啪!”情绪激动的男子朝天开了一枪,紧接着又对着地面开了一枪,打出来的弹珠被对面一辆轿车挡了回来。“是钢珠枪,大家小心!”群众大喊,包围圈本能地向后退了,但人群并未散开,人们还是将现场包围着。

  他掉头就跑 司机爬起来就追

  见人群不退,男子全身抖得更加厉害,他战战兢兢地对高兵说:“哥老倌,对不住了!”男子扣动扳机,一颗弹珠打入高兵的鼻梁,鲜血顿时从高兵脸上流下。此时,民警赶到了现场。男子见状,掉头就跑,手枪弹夹不慎掉出,男子索性将手枪丢在了地上。民警和群众都追了上去,高兵也不顾脸上的伤痛,爬起来跟着追过去。在追逐过程中,高兵碰到了来“增援”的朋友王乃刚,高兵抢过王乃刚手中的钢棍,向男子砸过去,但没砸中。

  追了约100米后,男子渐渐体力不支,民警和群众将男子扑倒在地。男子被抓后,四周群众大喊:“打他!打他!”在民警的阻止下,大家的情绪慢慢稳定。随后,男子被送到斑竹园派出所。

  受伤的高兵随后到新都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下午4时许,医生将弹珠从伤口处取出,其伤情已无大碍。“男子承认吸了4年的毒。”据透露,男子赵某是南充人,事发时持的是钢珠枪。至于赵某为何要去安靖,为何会持枪劫持高兵,警方正在调查。

  早报实习记者胡莉摄影刘筱庆

  邪恶终不胜正

  青羊公安分局苏坡派出所民警曾凡平

  “从良心角度讲,每个人都是有一定正义感的。”但因为种种原因,出现袖手旁观的现象是难免的。一种情况是看见有不平事时,不少人因为怕受到嫌疑人的报复不敢挺身而出;有人则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努力置身事外。

  公交司机独自下车追小偷,的确很勇敢,一车乘客都没有追,确实很不应该。这时大家应该想的是“司机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如果每一次乘客都团结起来抓小偷,公交车上的小偷自然会越来越少。此事也是对这些麻木乘客的一次“教育”。如果小偷持有攻击性武器,勇敢市民抓贼时就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巧妙周旋。

  歹徒持枪威胁司机,竟然连开三枪,比起追小偷来说,足够危险。但周围人群把歹徒围住,三声枪响后也只是本能地“退后几步”,并没有散开,很让人感动。因为他们明白,只有团结、只有众人合力,歹徒才会束手就擒。事实也证明,歹徒面对正义的群众,只有弃枪而逃,终落法网。如果每个人都有一颗充满正义的心,并付诸行动,正义必然压倒邪恶。

[上一页] [1]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