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救灾抚恤规格超越921地震 银行拨款30亿元

2009年08月11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莫拉克”台风远离,但所引发的“88水灾”为台湾近50年来仅见。图为重灾区之一的台东县知本温泉区,一名士兵在桥畔守望断楼。中新社发董会峰 摄
  图为重灾区之一的台东县太麻里乡出动大型机械设备,抢修因洪水溃堤而遭受重创的交通。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 莫拉克台风带给台湾罕见水患,台湾当局10日晚紧急召开跨部门救灾会议,决定成立灾区服务小组,救灾规格超过921大地震,包括伤亡抚恤都比照当时标准。

  据台湾TVBS报道,在此次大灾中,死亡跟失踪都补助100万元(新台币,下同),重伤者补助25万。安迁住户每户最高补助10万元,住屋淹水超过50厘米以上,每户补助2万元。
住户以5人以内,每人还可领慰助金1万元。租屋补助每个月3000元,为期半年。灾民购屋优惠利率0.533%,最高贷款额度350万元。

  住宅重建时,如果是低收入户,户口人数两人以下补助40万元,3人以上者补助50万,如果是中低收入者,则是补助20到25万元。

  台湾“新闻局长”苏俊宾说,考虑灾民需求,共体时艰,“央行”愿意提拨盈余30亿。“目前来讲,救灾速度或相关规格都已经不只比照921,而是超过921。”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