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拟统一“毛泽东纪念像”地方标准(图)

2009年08月11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南省地方标准“毛泽东纪念像”制订工作完成前期调研,日前进入起草阶段,预计年内将颁布实施。旅游市场此前出现的比例不一、形象失真的毛泽东纪念像的现象在今年年底将得到改观。(资料照片)中新社发肖前辉 摄

  中新社长沙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肖前辉)旅游市场上存在的毛泽东纪念像比例不一、形象失真的现象,在今年年底将得到改观。记者十一日从韶山市质监局获悉,湖南省地方标准“毛泽东纪念像”制订工作完成前期调研,现已进入起草阶段,预计年内颁布实施。


  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也是中国红色旅游、精品旅游目的地。近年来,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二00八年韶山接待游客三百六十万人次,创旅游收入六点五三亿元人民币。

  红火的旅游带动了纪念品市场的繁荣,据不完全统计,纪念品收入占韶山旅游收入的百分之十以上。其中,毛泽东纪念像是来韶游客最青睐的纪念品,但由于缺乏统一的产品标准,毛泽东纪念像的质量参差不齐。

  “有些纪念像形象完全失真,不仅脸型不象,就连人体比例也失调,出台统一的制作标准应该越快越好。”河南的货车司机王师傅是个忠实的“毛泽东迷”,他的车上摆了好几个毛泽东像,每次来韶山他都少不了买上几个带回去送亲友。

  “形象失真、用材低劣、标识不规范是目前市面上的毛泽东纪念像存在的主要问题。这不仅严重地损害了毛泽东同志的形象,伤害了广大游客对主席的深厚感情,也影响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健康发展。”毛泽东纪念像质量问题引起了湖南质监部门的高度关注。

  针对标准缺失影响产品质量的现状,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制订湖南省地方标准“毛泽东纪念像”列入今年全省标准化战略的重点项目,具体起草工作主要由湘潭市质监局、韶山市质监局承担。从六月份开始,有关专家深入韶山等地调研,广泛听取各界意见,确定主要从形象、材质、强度、硬度、耐腐蚀性和标志等方面进行强制规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