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卓琳遗体火化广安乡亲们上香献花悼念

2009年08月11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上香、鞠躬、默哀,敬献鲜花。昨(10)日上午,邓小平故乡广安市广安区牌坊村的村民,自发来到邓小平表弟淡文全家,举行追悼会,沉痛悼念卓琳同志。

  在淡文全家的堂屋里,小平同志和卓琳同志的合影端正地摆放在电视机前,前面的茶几上有两只点燃的红蜡烛。
“从电视里得知表嫂逝世的消息,全家人都很悲痛,我马上就上街买来了香烛,搭建了一个简易灵堂。”淡文全介绍,虽然从未见过卓琳,但父亲(邓小平的幺舅)在世时,卓琳常给家里来信并寄来生活费,每次都要叮嘱父亲教育好子女,切记不要给当地政府添麻烦,好好保重身体。在淡文全全家人眼里,卓琳是一个非常朴素、热心和实在的人。

  卓琳同志逝世后,每天都有上百位广安老乡自发到淡文全家祭拜卓琳同志。在牌坊村村民广场,村民们也自发点上蜡烛,祭奠卓琳。

  10日上午,邓小平故里管理局的职工纷纷来到邓小平铜像前,表达失去亲人的悲痛,为卓琳同志送别。据邓小平故里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游客更多地了解卓琳同志,近日管理局要求导游增加了讲解卓琳同志生平事迹的内容。这些天前来邓小平故居纪念馆悼念卓琳的游客络绎不绝,10日这天,已接待了近万名参观小平故居、向卓琳送别的群众。(廖小兵李宇覃丹)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