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推动两岸文化交流非常短片获中央高度重视(图)

2009年08月11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共中央台办何建华局长致辞对活动表示肯定

  海峡两岸日益热络的互动交流,早已从经济领域扩大到文化创意产业领域,日前在厦门及长沙举行的有关文化创意产业论坛上,两岸代表纷纷就未来的合作发展提供许多宝贵意见。而轰动两岸文化界,被誉为“中国短片奥斯卡”的第三届「全球华人非常短片创意盛典」也在日前落下帷幕。年度颁奖首映会在北大百年讲堂隆重举行,包括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共青团中央、文化部、信息产业部、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北京市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来自两岸三地的重量级嘉宾与创意高手们上千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这场视觉创意盛宴。


  中共中央台办何建华局长亲临颁奖典礼现场,对非常短片活动给予高度肯定:“非常短片举办了三届,一届比一届隆重,一届比一届热烈。社会各界、海峡两岸以及海外华人都广泛关注,影响力、知名度越来越高。从今天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就可以看出,非常短片创意大赛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大赛为专业和业余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才华的舞台,特别是许多来自台湾的朋友们热烈参与。两岸的同胞,两岸的文化工作者能相互的切磋,相互的观摩,共襄盛举,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这个月上旬,我们中央台办跟台湾方面共同在长沙举办了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主题就是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我们也希望两岸的文化界、娱乐界、影视界,方方面面的朋友们能够共同来推动两岸文化的交流,能弘扬和继承两岸的传统文化。”

  除了获得中央台办与国务院台办的高度支持,在第二届“北京中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非常短片特展”活动领导专场上,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最高人民检察院检查长贾春旺、信息产业部常务副部长奚国华,以及文化部、广电总局等众多领导,也纷纷给予了「非常短片」活动高度的肯定。丰富的活动内容、高水准的参赛作品、覆盖全球的大赛规模,使得「非常短片」真正成为视频创意人才的最高展示殿堂。更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国内外媒体誉为“短片界的奥斯卡”!

  组委会执行长曹先安也代表主办方,对社会各界给予「非常短片」活动的支持肯定表示感谢,并期望对两岸文化交流能够贡献一分心力:“我相信未来新媒体在两岸甚至全球华人的互动交流中将会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而视频短片更将是其中重要的表现形式。短片视频的拍摄已经从少数精英扩大到庞大的草根族群,新媒体的传播优势以及短片内容的丰富性、多元性,将使两岸年轻人更加相互了解,进一步促进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在下一届的大赛中,我们将针对两岸交流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比方说以两岸旅游甚至重点大学的推广为主题,让两岸年轻人拿起DV,用更有创意的方式去展现家乡的文化风俗、食衣住行的特色风貌,介绍自己的母校,透过新媒体平台,互相去认识,去了解,甚至去爱上对方!”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