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秦豪专访:我喜欢探究男女之情(图)

2009年08月11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滩画报

在成都拍摄的新片《好雨知时节》,由内地女星高圆圆和韩星郑宇成主演
在成都拍摄的新片《好雨知时节》,由内地女星高圆圆和韩星郑宇成主演

  许秦豪专访:我喜欢探究男女之情

  韩国导演许秦豪的代表作《八月照相馆》和《春逝》,几乎是大多数中国人接触韩国电影的第一步。擅长刻画细腻爱情的许秦豪,正在成都拍摄由高圆圆和韩星郑宇成主演的《好雨知时节》。许秦豪告诉记者,片名出自杜甫的《春夜喜雨》,这是他中学读书时最喜欢的唐诗。 

  文/ 李俊 

  四方脸、圆鼻、两瓣厚唇上扬、大耳垂肩、身材高大,坐在沙发上,韩国导演许秦豪就像一尊佛。

  “不像,不像。”他有些羞涩地用中文否认。由内地女星高圆圆和韩星郑宇成主演的《好雨知时节》,已经在成都拍摄了一个多月,导演许秦豪也入乡随俗,能简单应对几句中文,譬如“一点点啦”。

  《八月照相馆》、《春逝》几乎是大多数中国人接触韩国电影的第一步,奠定了韩片唯美、忧伤、细腻的基调,沈银河、李英爱也成为内地观众最早追捧的韩星。而这两部影片一脉相承,均出自许秦豪之手,他本人也是韩国最具有代表性的情感影片导演。

  1963 年,许秦豪出生于韩国全州,毕业于韩国延世大学哲学系,也是韩国电影学院的研究生。1993 年协助拍摄《我要去小岛》,并从此踏入影视圈;1998 年,他独立执导处女作《八月照相馆》,一举成为韩国90 年代的最佳导演。其后执导的《春逝》、《外出》、《幸福》等均以唯美、伤感的情调示人。

  在上海酒店大堂见到许秦豪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1点,他看上去疲惫,而且少言寡语。 他告诉记者,自己刚刚从北京赶到上海,连续好几天都是严重睡眠不足。

  接受采访时,他会时不时摸摸自己的头发。很多年前,许秦豪一直留长发,但在1998 年,韩国电影进入困境时,电影泰斗林权泽带头剃光头发要求政府保护国产电影,许秦豪也跟着一起上街,并剪短了自己的头发。

  不会渲染地震的悲惨

  “当代中国对我来说是太大的命题,我们这个电影只是围绕着地震发生后一年的成都展开。”许秦豪告诉记者。

  在中国,许秦豪接受了一个命题作文。《好雨知时节》原本是三段式电影《成都,我爱你》中的一部分,现在已经独立成为一部电影。《成都,我爱你》是中博文化投资,以四川地震作为主题拍摄关于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三个不同故事。许秦豪则是执导现代部分,而他对中国当下的情况所知甚少,甚至根本就不了解。

  导演陈果告诉记者,许秦豪在成都呆了一个多月,都毫无头绪。

  就在困顿的时候,他一脚踏进成都杜甫草堂,突然茅塞顿开。许秦豪的脑海里,《好雨知时节》的故事蹦出来了:这是发生在2009 年5 月12 日前一周内的故事,距离地震已经过去了一年。高圆圆是杜甫草堂的一名英语导游,在地震中失去了丈夫,而郑宇成则是为了震后重建事业来到成都的韩国人。他们两人过去是美国同窗过的大学同学,曾互有好感,毕业后又各奔东西。这次意外重逢,逐渐修复了高圆圆内心的伤痛。

  “我还是会用自己的方式来讲和地震有关的故事,继续有我的风格,绝对不会去渲染地震的悲惨。”许秦豪向记者强调。

  许秦豪表示,《好雨知时节》不会像《八月照相馆》、《春逝》那样,描绘一段悲伤的爱情,“我希望这样一段爱情能带给人们温暖的感觉。在发生这么大灾难的情况下,人类永恒的主题爱情始终会延续下去,所以它会是一个很开朗的故事。”他同时也承认,大概和年龄有关,他越来越喜欢温暖的东西。

  高圆圆在片中和郑宇成都是英文对话。她说:“英文对于我来说很难的,进剧组之前是磕磕巴巴聊天,拍戏时有英语指导,前两天还在把不满意的英语重新配一遍。”

  许秦豪的影片通常都擅于挖掘女主角的潜质,当年的沈银河、李英爱都是出演他的影片而走红,韩国当红女星孙艺珍也是在《外出》中转型成熟。高圆圆本人就表示,自己是许秦豪导演的影迷,但是并不清楚这位寡言导演的个性:“他是很内向的人,我们之间关于戏份的交流不多,他也不会对演员提出具体要求,只是希望个人的状态能强烈一些。”

[1] [2] [3]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