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秦豪专访:我喜欢探究男女之情(图)

2009年08月11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滩画报

  我可能是有些谨慎

  B:对你来说,拍爱情电影要找大牌明星来主演是不是非常重要?

  J:这些角色并不是一定要大牌明星来演才行,但是在宣传效果上来说,的确是跟明星合作更好。

  B:商业电影在韩国发展得越来越成熟了,你也有打算拍一些商业片吗?

  J:有的。不过现在还没有定具体的细节,但是确实有打算拍一些观众喜欢看的电影,选一些他们喜闻乐见的题材来拍。

  B:这是不是意味着自身导演风格的转型,需要放弃你这10 多年我们熟悉的风格?

  J:转型对任何导演来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觉得转型是值得的。一方面,我以前拍了很多风格相近的电影,如今有点厌倦了,很早就开始打算能不能换种风格拍;另一方面,经过了这些年的电影生涯,我自己的想法也跟以前不一样了。

  B:韩国影片越来越注重视觉效果上的冲击力,诸如暴力的场面、惊悚的情节。您以后制作商业片,会往哪个方向走?

  J:其实这东西没有一个固定的说法,要如何如何暴力还是要如何如何恐怖。只要有新的东西出现,与原来有所改变,就是转型了。

  B:你平时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影?

  J:相对来说比较喜欢搞笑类型的。

  B:有没有兴趣自己拍一部搞笑片?

  J:正在想呢(笑)。

  B:这些年你拍的电影数量不是很多,是不是前两部作品太成功,所以你对自己的要求很高?

  J:以前我拍片子,都是先想好,然后再去做。我是那种人,必须所有的细节、方方面面都想齐全了,才敢动手去做,这大概也可以说是一种慎重吧。现在做事的方法变了,是边想边做,这样可以提高效率,拍摄也可以早点完成。

  B:你偏好用长镜头,不注重剧情重细节,小津安二郎是否对你有影响?

  J:在亚洲很多人都这么说。不过,我没有特别受别人的影响,我只是认为这样拍才会令影片很细腻。我喜欢表现韩国人的日常生活,实际上我最关注的元素是演员自然心意的流露,我的故事永远只符合大纲,细节上会有很多改变。很多时候,我会根据现场来描述剧情,到了现场我从来不看大纲。”(实习生景杨亦有贡献)

[上一页] [1] [2] [3]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