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顺山体滑坡事故原因查明 专家研究清理方案

2009年08月11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8月11日消息 (记者陈瑜艳通讯员李梅)8月10号晚10点20分左右,温州泰顺县山体滑坡,6人被埋在废墟下,其中2人遇难,4名受伤人员已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已经查明,地质环境监测专家已经完成对现场的勘测,正在加紧研究清理方案。


  受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带来的持续强降雨的影响,8月10号晚上10点20分左右,泰顺县彭溪镇彭溪村发生一起严重的山体滑坡事故,七间民房被掩埋,六个村民被埋在废墟下。事故发生后,泰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全力组织救援工作。经过公安、消防、武警、卫生、交通以及当地干部群众等部门人员的全力奋战,6名被埋人员全部被找到,其中2人遇难,其余4名受伤人员被立即送往泰顺县人民医院治疗。现在4名伤者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泰顺县委县政府已着手善后处理工作。

  今天上午8点30分,泰顺县委县政府将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了泰顺8.10彭溪山体滑坡事故的原因。由于灾害点边坡上部山体较厚,结构松散,地形坡度大,加土质条件较差,在莫拉克带来的持续强降雨影响下引发了山体滑坡。泰顺是一个地质灾害多发区,其中一二级重点防范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有30处,防御地质灾害也是此次抗击莫拉克台风的重点。昨天发生山体滑坡的区域并不在这30处之中,会议结束后,泰顺将对全县所有可能存在隐患的区域和部位一一进行排查,尽可能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今天上午7点半左右,浙江省市地质环境监测专家到达现场,目前已经完成了对发生事故的山体的全面勘测,现在正加紧研究制定科学合理方案,对滑坡体进行清理。现在,铲车、挖掘机、货车等设备已经在现场待命,方案一出来,立即对现场的土石方进行清理,尽快恢复当地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为防止发生新的塌方危及附近群众的生命安全。公安部门和当地干部把滑坡事故现场划定为危险区域,实行全面警戒,禁止除救援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进入,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安全转移了附近的100户600多名群众,目前,他们的生活得到了妥善的安置,情绪比较平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