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沙特亲王策划政变被软禁 绰号为班达尔-布什

2009年08月11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参考

  和美国关系铁 绰号“班达尔•布什” 传沙特亲王策划政变被软禁

  本报特约记者 江小凝

  据加拿大《环球研究》杂志8月5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前驻美大使班达尔-本-苏尔坦亲王因策划针对国王的阴谋,被软禁在家中。

  “伊斯兰改良运动”反对派领导人赛义德•法基哈,近日在接受伊朗世界新闻卫视台阿拉伯语台采访的时候表示,班达尔亲王大约失踪3个月了,期间媒体没有报道有关这位亲王的去向。

  据法基哈的说法,班达尔亲王起初在英国失踪,但随后他回到了沙特。法基哈补充说,班达尔亲王被软禁的原因许多沙特官员都有听说,班达尔亲王在沙特期间,试图煽动该国情报组织200名特工发起针对沙特国王的政变。但一些接近国王的人士向阿卜杜拉国王透露了班达尔策划的阴谋,导致他的政变企图被粉碎。自此,他被王室软禁在家里,不能外出。

  英国媒体的报道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班达尔已经几个月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期间有传闻称这是因为皇室继承权的纷争。班达尔的父亲老苏尔坦亲王现年83岁,正在美国住院治疗结肠癌,因此有猜测认为,班达尔亲王试图采取措施保证自己在王室的继承权,甚至可能直接卷入针对阿卜杜拉国王的政变。”

  在沙特皇室成员之间,权力斗争是常见的事情。因为沙特王室家庭共有7000余名成员,其中王子就有约200名。

  现年59岁的班达尔•本•苏尔坦亲王是沙特王储苏尔坦•本•阿卜杜阿齐兹的儿子。他曾在1983年到2005年之间任沙特驻美国大使,任内历经里根、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四任美国总统。从2005年12月份开始,他被阿卜杜拉国王任命为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

  班达尔的父亲苏尔坦亲王年事已高,身体也不好,因此,班达尔作为王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被认定是未来沙特王座最有力的竞争者,在沙特国内拥有很高的声望。

  同时,班达尔也是美国政坛的名人。由于他与布什家族拥有亲密关系,老布什曾经声称,只有班达尔亲王和小布什才有在他家抽烟的权利。

  在美国政治圈内,所有人都知道,班达尔一般不跟美国国务院打交道,有事他可以到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直接找总统商量。在美国近年来的几次重大对外行动中,他都是直接参与者。美国和沙特之间“牢不可破的友谊”部分是靠他维系。也因此,他被送了一个绰号:“班达尔-布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