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指出香港逾八成同性恋学生隐藏自己性取向

2009年08月11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项关于同性恋学生及青少年的调查发现,逾80%人曾选择在校园内隐藏自己的性倾向,但却因此备受压力,当中14.2%更曾生自杀念头。而当同志学生被同学知道其性取向时,更有超过半数受到嘲笑、排斥等不同形式的歧视,更有13.5%的人被肢体伤害或性骚扰,情况令人忧虑。


  小童群益会上月以网上问卷访问了492名中学或离校不足3年的同志青少年,当中包括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及对性倾向有疑惑人士,约70%人就读男女校,男女约为64之比。

  调查结果显示,逾80%受访者在15岁或以前已发现自己的性倾向,也有81.7%指因不想让人知道,曾刻意隐藏性倾向。不过,隐藏性倾向却为他们带来种种压力,不论男女,大部分同志青少年曾感到孤单、无助、焦虑或不安,更有14.2%人出现自杀倾向,当中男性比率更达18%。

  另外,有79.9%受访者指有同学知悉其性取向,当中有53.1%遭到不同程度的歧视及负面标签,包括侮辱、嘲笑、社交排斥及杯葛,13.5%人更受到肢体伤害或性骚扰,当中男同志学生受暴力对待或性骚扰者更达20.3%,每5人便有1个受害者。在问卷中,有同志学生指曾被辱骂,景况堪虞。

  负责调查的小童群益会性向无限计划主任周峻任表示,虽然惨遭同学歧视,但近90%受害同志学生指不会告诉老师,当中逾70%人指老师“帮不到自己”,更有50%多坦言害怕被老师歧视,或担心老师会告诉其家人。仅约10%有求助的被歧视学生中,逾半人指老师完全没有处理,更有26.7%反被指“过分敏感”。事实上学校老师对处理同性恋的态度也令人担忧,全体受访者中,有达1/4指曾有老师对同性恋作负面标签及语带歧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