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科院否认“卖血救子” 联想受让方或已内定

2009年08月11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院国科控股”)8月7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表示将以27.55亿元转让其所持29%联想控股股份。消息一出,引发业界极大关注和争议,有市场分析推测,中科院此举是“卖血救子“以缓解联想资金链紧张的局面。
中科院对此表示否认,事件还在进一步的发展当中。

  中科院否认“卖血救子” 三原因转让联想股份

  有市场传言称,由于联想控股在联想集团43%的持股比例,中科院此举的原因在于“联想集团业绩表现不佳,资金紧张”,并分析称“联想控股求助母公司为联想集团输血”。据相关媒体报道,有了解内情的人士表示,这样的猜测“完全是不懂得上市公司游戏规则的无稽之谈”。原因是“中科院出售联想控股股权所得的收益,根本没有合理合法的渠道可以进到联想集团的账面当中”。

  中科院也在10日发表声明称,目前,联想资金量充裕,各项业务运转正常,同时也在积极探索新的投资机会和产业发展方向。国科控股对联想控股的管理团队、公司发展战略、业绩回报水平一直都很满意。此次股权转让主要基于三点原因:

  第一、中国科学院制定了明确的企业社会化改革战略,减持联想控股股权是中科院企业社会化改革整体战略安排的一部分。

  第二、优秀社会资源的进入有助于完善联想控股的法人治理结构,将会给联想控股带来新的资源,创造新的价值。

  第三、转让联想控股部分国有股权所得收益,可以用于支持中科院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支持中科院的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