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称乌克兰寻衅 推迟驻乌克兰大使赴任

2009年08月11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塔斯社8月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将会推迟俄驻乌大使赴任时间,具体时间依双边关系的发展而定。

  梅德韦杰夫说:“由于乌克兰国家领导层存在反俄情绪,我决定推迟新任驻乌大使的到任时间。
具体时间将会依两国关系实际发展情况而定。”

  6月11日,克林姆林宫发表一份声明称,决定免除现任驻乌克兰大使丘诺米丁(ViktorChernomyrdin)的职务。在丘诺米丁出任大使期间,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外交关系曾因天然气争端而急剧恶化。据称俄罗斯前卫生部长组拉博夫已确定将出任新任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

  同一天英国媒体报道,梅德韦杰夫指责乌克兰寻衅扰乱两国经济往来,置欧洲天然气安全于不顾。在致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的信中,梅德韦杰夫写道:“我们认为基辅方面不断寻找破坏俄乌经济往来的机会,特别是能源领域的合作。”

  俄乌两国近来外交摩擦不断。俄罗斯副外长卡拉辛7月29日召见乌克兰驻俄大使格里先科,宣布将驱逐乌驻俄两名外交官,以报复乌方日前驱逐两名俄罗斯外交官的举动。

  (环球在线:于盟)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