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暂停向乌克兰派新大使 两国外交危机升级

2009年08月11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 据法新社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周二称,由于和乌克兰关系出现危机,俄方暂停向乌克兰派遣新大使。梅德韦杰夫表示,希望两国关系在“新领导层”的代领下,能得到改善。

  梅德韦杰夫在克里姆林宫公布的公开信中说,“我想通知你们,在乌克兰领导层当前反俄罗斯的过程中,我决定暂停向基辅派遣新大使。


  “俄罗斯希望,乌克兰新领导层准备好建立真正反应人民呼声的两国关系。”

  7月下旬,乌克兰和俄罗斯曾相互驱逐对方两名外交官。先是乌克兰宣布将驱逐俄驻乌大使馆一名负责协调俄黑海舰队在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军港驻扎问题的高级参赞,并要求俄驻乌克兰敖德萨总领事提前结束其外交使命。

  随后,俄方进行了报复,要求乌克兰驻俄圣彼得堡总领事及一名乌驻俄大使馆参赞“提前结束其在俄外交使命”。

  俄媒当时分析,乌克兰挑起这次外交冲突与明年1月17日的大选不无关系。 (来源: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