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大选抗议者在监狱中遭强奸 包括男性和女性

2009年08月11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英文原题:Iranian officials accused of rapingpoliticalprisoners)

  马赫迪·卡鲁比

  国际在线专稿:据《泰晤士报》8月11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劲敌之一、前伊朗大选总统候选人马赫迪·卡鲁比日前称,他收到一些来自伊朗监狱中被关押抗议者的举报,称很多男性和女性抗议者遭到强奸。
目前,伊朗议会已经下令对此事进行彻查。

  被羁押者遭到野蛮强奸

  卡鲁比在给前伊朗总统拉夫桑贾尼的一封信中说,一些前军队指挥官和其他高级官员向他透露了一些信息,很多抗议伊朗大选结果的男女政治犯在监狱中遭到强奸。卡鲁比呼吁拉夫桑贾尼下令调查,因为后者是伊朗专家会议的最高负责人。这个组织由宗教人士组成,有权监督指导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以及其他领导人。

  卡鲁比将这封信发到自己的网站上,他在信中写道:“很多被关押的抗议人士说,一些女性在押者遭到野蛮强奸,让她们的身体不堪折磨;一些年轻男孩也遭到性侵犯,导致这些男孩自此陷入沮丧,身心都受到严重伤害。”卡鲁比还说,这样的罪行如果被证实是真的,将大大玷污伊朗的伊斯兰统治体系。

  高级警官和司法部官员都承认,有些被羁押者受到虐待,相关责任人应该受到惩罚,以平息众怒。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说,他们已经成立了一个调查委员会,负责彻查这些报告和强奸事件。

  多名高官遭解职加深裂痕

  伊朗总统内贾德日前解除了4名高级情报官员的职务,此举加深了他与保守派内部阵营之间的裂痕。同时也预示,保守派内部对是否应该继续使用武力镇压抗议行为发生分歧。这些被解职的官员大都是拒绝执行上级命令,反对政府宣称选举后的抗议活动是反对派发动推翻伊朗神权政治的“天鹅绒革命”。改革派网站报道说,在过去几周里,有数十名高级官员被解职或者强迫辞职。

  保守派和改革派媒体都可以证实,有4名副部长级高官被撤职,包括反间谍部负责人和一名有25年工作经验的情报官员,他们都深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信任。分析人士表示,这种“清洗行动”似乎反映出,军方和精英革命卫队之间的紧张关系。伊朗前情报官员的儿子哈桑说:“这些解职都是内贾德下达的命令,他正在积极接管伊朗最重要的安全部门。”

  保守派政治家艾哈迈德说,议会正在考虑对这些解职进行调查。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伊朗情报部门将遭受不可挽回的损失。(杨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