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银行业大赚客户“透支费”

2009年08月11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0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美国银行业今年收取的客户透支费将达385亿美元,由于这些费用来自财务状况紧张的消费者,因此或加剧公众对金融业的敌视情绪。

  研究公司Moebs Services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危机已经使多家银行上调了透支费和信用卡费,以增加利润。
美国各家银行今年的透支费中值已从25美元升至26美元,是该数值40多年来首次在经济危机中走高。

  贫穷国家受冲击

  奥巴马守护者-

  该公司创始人迈克莫比斯说:“银行业正回归费用驱动型模式,而透支费则是主要收入来源。”

  研究显示,现金最为紧张的客户受此类费用冲击最为严重:在美国1.3亿个支票账户中,10%的账户贡献了90%的透支费收入。莫比斯说,在信用等级较低的消费者中,支付透支费的现象最为普遍。

  在美国,如果客户仅仅透支6美元,可能导致35美元罚金,如果客户没有意识到账户内余额为负值而继续消费时,一天内可能会收到高达350美元的罚金。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美国消费者财务状况依然紧张,银行大赚客户“透支费”的做法将加剧公众对金融业的敌视情绪。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