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思科:华商与阿尔及利亚居民斗殴属孤立事件

2009年08月11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李忠发)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11日在北京表示,3日发生在阿尔及利亚的华商与当地居民的斗殴事件属于孤立突发事件,不会影响中阿长期友好关系。

  吴思科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次斗殴事件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和不应该有的损失,但中阿双方都表示,这次事件不会影响中阿长期牢固的友好关系,更不会影响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友好关系。


  据报道,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东郊巴巴足瓦区3日发生中国商人与当地居民斗殴事件。阿尔及利亚主要的法文报纸《自由报》9日登载了居住在巴巴足瓦区中国商人的一封公开信,对斗殴事件表示痛心,认为违背了中阿两国人民多年结交的深厚友谊。

  吴思科说,中国有关部门始终要求中国公民出国后要尊重当地的法规和习俗,尽心尽力与当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国也会继续对中国出国人员进行教育,希望类似令人痛心的事件今后不再发生。

  吴思科今年3月出任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并于6月20日至7月4日访问了埃及、巴勒斯坦、以色列、约旦、叙利亚、黎巴嫩和俄罗斯,于7月25日至8月2日对卡塔尔、阿尔及利亚、叙利亚和伊朗等中东四国进行了访问。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