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将开通中低速磁悬浮列车 辐射相当于剃须刀

2009年08月11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中低速磁悬浮列车拟定在S1(大台线)上使用,预计2015年开通试运营。

  S1线东起西四环定慧桥北五路,西到门头沟,进入门头沟后会分叉为两条线运行。

  中低速磁悬浮列车的最高速度可以达到160公里/小时,高于普通的地铁。
为了保证其效率,S1线的站间距相对于其他地铁要长一些。中低速磁悬浮列车先期选择在S1线上开行,是考虑远郊线路客流不大,适合磁悬浮列车相对较小的载客量。中低速磁悬浮列车每节车厢载客量在100人以内。

  目前,中低速磁悬浮列车的样车已由北控集团和唐山列车厂生产出来,但最终生产方还未确定。中低速磁悬浮列车每节车厢的造价在800万元左右,而普通B型车造价为600万元。

  另据了解,目前国家科技部正在着手制定中低速磁悬浮列车辐射防护标准。中低速磁悬浮列车辐射很小,3米之内的电磁辐射水平只和普通剃须刀相当。(记者孟环)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