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00亿国债下周一发行 工农中建等银行可购

2009年08月11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财政部昨天发布公告,决定于下周一发行2009年凭证式(四期)国债,发行总额400亿元。其中,1年期200亿元,票面年利率2.60%;3年期200亿元,票面年利率3.73%。

  记者注意到,近几年发行的凭证式国债均为3年期和5年期,1年期国债比较少见。
相比1年期定期存款2.25%的利率,1年期国债的利率要高0.35%。也就是说,购买1万元国债要比存银行定期多出35元。但相对于银行发行的1年期理财产品来讲,此期国债没有优势:一般1年期的信托型理财产品收益基本在3.5%到4%之间,比国债收益要高出不少。

  财政部公告称,本期国债为记名国债,以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的方式按面值发行,可以挂失,可以质押贷款,但不能更名,不能流通转让。个人购买凭证式国债实行实名制,具体办法比照国务院公布的《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规定》办理。

  在购买本期国债后如需变现,投资者可随时到原购买网点提前兑取。提前兑取时,按兑取本金的1%。收取手续费,并按实际持有时间及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

  从购买之日起,1年期和3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0.36%计息;3年期凭证式国债满1年不满2年按1.71%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2.52%计息。

  多家银行网点卖国债

  本期国债面向社会公开发行,投资者可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40家凭证式国债承销团成员的营业网点购买。(记者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