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什邡:北京援建的首批学校即将投入使用

  新华网成都8月11日电(记者叶建平)记者11日从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四川什邡市了解到,由北京市对口援建的什邡朝阳小学、北京小学、实验小学、城南学校、马井中心学校、南泉初中等6所学校日前已陆续竣工,将成为什邡市灾后重建中首批投入使用的新学校。


  据介绍,这6所新学校计划招收学生8010人,总建筑面积51826平方米,总投资1.71亿元,按照抗震烈度8度设防的全框架结构。新学校配套设施齐全,包括计算机室、实验室、图书室等。

  8月7日刚交付的北京小学由北京市统一战线系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部分海外华人华侨共同出资2500万元建设。记者在学校看到,建筑造型特点鲜明,酷似北京的“北”字,各楼设有独立的出入口,一层还设计了无障碍公共卫生间,主要出入口设残疾人坡道。

  据了解,北京市共援建什邡市22所学校、计507个班,计划招收学生2.2万多人、总投资7亿多元。按照计划,除什邡市职业中专将于2010年5月12日前竣工外,其他所有学校均于2009年底前竣工,已竣工的学校将于今年9月1日新学期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