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凤翔儿童血铅超标 疑似冶炼厂污染所致

2009年08月11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8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最近一段时间,陕西省凤翔县孙家南头村和马道口村等几个村陆陆续续有村民发现自己的孩子有肚子疼、烦躁、注意力不集中等异常现象。当他们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后,检查结果让人大吃一惊。
几乎每个接受检查的孩子的血铅含量都超过了正常值的两倍多。

  患病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的家离陕西东岭集团的铅锌冶炼厂都很近,几乎均在1000米范围之内,最近的只有100米。当地村民反映,自从企业成立以来,村子里的水、空气都有一些变味,孩子的血铅含量异常,估计与企业有关系。

  但是冶炼厂厂长表示,他们采用的工艺是国际先进的锌冶炼生产工艺,排放是达标的。但这种达标指的是工业标准,不是生活标准。宝鸡市环境监测站也对两村及周边的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大气等进行了监测,地表水和地下水均未发现铅超标现象,土壤的化验情况还需过几天才能出结果。

  事件发生后,当地环保部门迅速介入。8月6日,宝鸡市环保局已向东岭冶炼厂下发停产通知,要求企业在血铅超标问题未调查清楚前不能恢复生产。同时凤翔县委、县政府决定由政府出资免费全面核查相关儿童血铅超标问题;一经确认有血铅超标情况的儿童,全部免费予以及时有效的治疗。另外,对于村民们最关注的搬迁问题,凤翔县政府也表示,将加快实施有关规划,争取两年内完成搬迁任务。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