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外贸进出口连续第五个月反弹

2009年08月11日1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周英峰)海关总署11日发布的数字表明,7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虽然同比降幅有所加深,但环比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连续第五个月反弹。

  统计显示,7月份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002.1亿美元,同比下降19.4%,环比增长9.6%。
其中,出口值今年以来首次突破千亿美元,为1054.2亿美元,同比下降23%,环比增长10.4%;进口947.9亿美元,同比下降14.9%,环比增长8.7%。

  1至7月份,我国对外贸易累计进出口总值11467.1亿美元,同比下降22.7%。其中出口6271亿美元,同比下降22%;进口5196.1亿美元,同比下降23.6%。累计贸易顺差1074.9亿美元,同比减少12.4%。

  海关总署分析指出,我国外贸进出口自去年10月份开始经过5个月下滑后,从今年3月份开始已经连续反弹达5个月,逐月回升趋势基本确立。

  前7个月,欧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欧双边贸易总值同比下降20.7%。美国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下降16.1%。日本为第三大贸易伙伴,中日双边贸易总值下降22.6%。此外,我与东盟进出口总值下降22.4%;与印度进出口总值下降30.2%。内地与香港进出口总值下降23.6%。

  在出口商品中,主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降幅为个位数。据海关统计,1至7月,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同比下降9.1%;鞋类出口下降5.2%;家具出口下降9.8%;塑料制品出口下降7%;箱包出口下降8.2%。同期,我国机电产品出口3677.1亿美元,同比下降20.8%。

  在进口商品中,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不同程度地增长。其中,铁矿砂进口3.6亿吨,同比增长31.8%;原油进口1.1亿吨,增长5.8%;大豆进口2648万吨,增长27.7%;初级形状的塑料1383万吨,增长26.6%;未锻造铜及铜材264.3万吨,增长75%。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