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双流机场突然停电 援助抢修正在进行

2009年08月11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闫晓虹)八月十一日十点十四分,四川成都双流机场一百一十千伏民航变电站出现故障,双流机场被迫部分关闭,从成都出发的所有飞机暂停起飞,备用电源只能维持飞机降落。目前事故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国家电网有关人士透露,故障发生时成都电网供双流机场的两条主供电源一百一十千伏顺航线、一百一十千伏羊航线带电运行一切正常,十点十四分,十千伏分段930开关着火,十千伏一、二段母线负荷失去,造成民航站十千伏侧失电,机场部分失去电力供应。

  国家电网称,成都双流机场的一百一十千伏民航变电站线路及变电站属于双流机场自有产权,由双流机场自行建设及运行维护该设施。事故发生后,该站没有及时向当地电力调度部门汇报事故情况,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监测到电力变化后打电话询问才得知事故情况。

  得知停电事故发生后,国家电网四川成都电业局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主动联系机场方面,提供应急发电车、检修、调试、保护的相关技术支持。与此同时,四川省、成都市电力部门的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一百一十千伏民航站,迅速组织六十余名变电运行专业人员,出动十余台抢修车辆,援助双流机场民航变电站进行抢修,帮助机场排除故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把停电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目前,机场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