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台湾重灾区直升机救援行动密集展开 争分夺秒

2009年08月11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高雄旗山8月11日电(记者陈键兴 邵燕辉)11日一大清早,高雄县旗山镇的上空就响起了飞机的轰鸣声,一场空中救援行动正在这个距离受困的“孤岛”山乡最近的镇子上紧锣密鼓地展开。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11日表示,空中救援行动规划派遣飞机110架次深入受困灾区,执行人员疏运和空投任务。


  “莫拉克”台风日前袭击台湾本岛,使南台湾遭遇了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水灾,尤其是在中南部山区山洪冲毁道路、桥梁,造成不少山乡受困,高雄县的甲仙乡、六龟乡、茂林乡等对外交通至今仍然中断,甲仙乡的小林村更遭到泥石流覆盖,一度失去与外界联系,灾情严重,亟待实施空中救援。

  目前,全台仍有111处主要道路或桥梁短时间无法恢复通行。旗山镇也有2座外连桥梁发生断裂而封闭,但已抢通了另一条道路,这使得旗山镇成为援救受困山区的“前哨站”,旗山中学体育场11日也成为直升机空中救援行动的基地。

  据台湾气象部门预告,11日当天苗栗以南山区还有暴雨,因此空中救援行动更必须争分夺秒。

  记者在旗山中学看到,直升机在草坪上频繁起降,多辆救护车在跑道上待命。直升机一降落,医护人员和专业救援人员立刻抬着担架冲上前去,伤者由救护车送往旗山医院接受初步诊断,再分送到周边地区的医院进行救治,没有受伤的民众则先行就地安置。同时,另一批工作人员则扛起食品、药品等救援物资,冲向直升机。

  脱困的民众看上去都面容憔悴,神情中依然带着惊恐。而校园里还聚集了先前脱困的民众和仍旧受困民众的家属,他们都在焦急地等待亲人的消息。警员每宣布一次解救名单,有的人喜极而泣,有的人则是满脸愁容地静静走到角落里继续等待。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