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桂林一六旬老翁登山探险被困峭壁 消防搭救(图)

2009年08月11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消防救援现场。付兴学 摄

  中新网桂林8月11日电(付兴学万洋)今天上午,广西桂林市一名60多岁的老人跟随几名年轻人攀爬七星景区普陀后山探险时,被困在悬崖峭壁上,上下两难。

  当日上午10时20分,桂林市东江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8名官兵前往救援。在报警人的带领下,消防官兵迅速赶到了老人被困的悬崖下。经过现场侦查,从山脚下发现一位身着白色背心的老人正坐在半山腰的一块凸出的巨石上,四周都是成九十度的山壁,无处可抓。
根据现场情况,经过研究,中队指挥员果断下令,先爬到山脚下一处有着力点的平台,再利用两节拉梯进行施救。

  由于根本无路可攀,两名救援人员只有手脚并用,先行爬到了老人被困的巨石上,并将安全绳一头固定在一颗大树上,另一头连接好系在老人身上腰带。此时,其他救援人员已将拉梯固定好,靠在巨石旁边。由于老人患有高血压,体力透支,一名救援人员在下方保护,扶住老人慢慢沿梯爬下。10时55分许,老人安全到达地面。

  据了解,该老人清早6时到七星景区普陀山爬山,发现后山山势蜿蜒陡峭,于是随几名年轻人登山探险,结果走失,又出现头晕的不适反应,便被困山中,幸得消防部门及时救援,避免了险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