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西北干旱波及444万人 6城市启动抗旱应急响应

2009年08月11日1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1日电(记者冯雷)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辽宁省西北部地区的旱情发展迅速。根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沈阳、锦州、阜新、铁岭、朝阳、葫芦岛6个市11日8时起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截至8月10日统计,辽西北6市有33个县(市、区)的436个乡镇发生不同程度干旱,干旱影响人口444.39万人;农作物受旱面积1253.39万亩,其中干枯152.12万亩,重旱487.22万亩;有31.24万人、8.68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有1个地级城市、4个县级城市、5个城镇供水受到影响,日缺水总量约10万吨。

  记者从辽宁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5天内,上述地区仍然无有效降雨,该地区旱情将进一步发展。

  辽宁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的有关要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立即采取抗旱应急响应措施,切实做好抗旱工作。要坚持全天候值班,及时掌握旱情变化情况,加强旱情监测、预测预报和旱情灾情的调查统计和报告。旱区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抗旱工作责任制,组织和动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投入当前抗旱救灾工作。

  进入6月下旬以来,辽宁降水少、气温高、蒸发大、失墒快,造成辽西北各市出现明显旱象。6月20日8时至8月10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141.9毫米,比多年均值278.2毫米少49%。

  延伸:今年首发干旱红色预警 | 50年不遇旱情 1/3播种农作物绝收

  农民弃抗旱外出务工 | 四省区81万人饮水困难 | 6562万亩作物受旱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