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已故前总统肯尼迪胞妺去世 系特奥会创始人

2009年08月11日1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右)与女儿玛丽亚

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
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上海会见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佛,中间是其母亲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上海会见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佛,中间是其母亲

  相关专题:“特奥教母”施莱佛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法新社等媒体报道,美国已故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胞妹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EuniceKennedyShriver)女士11日去世,享年88岁。据悉,施莱佛女士因多次中风,身体近年变得虚弱。

  施莱佛是特奥会的创始人。1962年,施莱佛冲破社会偏见,在报纸上公开了家里“有个智障姐姐”的秘密,并决定去帮助像姐姐一样的智障人。

1968年,施莱佛在美国芝加哥发起、举办了第一届特奥会。

  施莱佛在已故前总统肯尼迪所属的九兄弟姊妹中排行第五,目前这九人当中仍然在世者,尚有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和琼·肯尼迪·史密斯。另外,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是施莱佛的女婿。

    背景资料

    施莱佛致力于改善智力障碍人士生活

    作为约瑟夫·P·肯尼迪(小肯尼迪)基金会的执行副总裁和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的荣誉主席,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Eunice Kennedy Shriver)是致力于改善和提高智力障碍人士生活的一位全球领袖,为此她已经奋斗了三十多个春秋。

  她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布鲁克林,是约瑟夫·P·肯尼迪和罗斯·费茨格罗德·肯尼迪夫妇9个孩子中的第5个,他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帕罗拉多的斯坦福大学,获得社会学的理学士学位。

  毕业后,她在州政府战后特殊问题部工作。在1950年,她成为了西弗吉尼亚安德森妇女监狱的一名社工。后来,她又搬去芝加哥工作,与良好照料院及芝加哥青少年法庭有工作联系。1957年,施莱佛女士正是掌管约瑟夫·P·肯尼迪(小肯尼迪)基金会。

    荣获法兰西奖章、总统自由奖等

  基于她在世界范围内为智力障碍人士所做的努力,施莱佛女士获得了许多荣誉和奖励:其中包括:总统自由奖,法兰西奖章,玛丽·雷斯奖章,菲利浦·莫勒—威廉·格林奖章(由AFL-CIO授予施莱佛夫妇),AAMD人权奖,NRPAS国家志愿服务奖,圣玛丽亚大学LAETARE奖章等。

  她的名誉学位包括:耶鲁大学,圣十字学院,普林斯顿大学,里杰斯学院,牛顿学院,布里斯科学院,米歇根中央大学,佛蒙特大学等。

    里根总统:“她值得获得美国的褒扬、感恩和爱戴”

  1984年3月24日,里根总统将国家最高公民奖——总统自由奖授予施莱佛女士,以表彰她为智力障碍人士所做的工作时,他这样说道:

  “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女士抱着巨大的坚信和从未减弱的努力,代表着美国权力最小的人群——那些智力障碍的人群,一直在努力。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间,她代表这些智力落后人群的利益,一直都站在各种创举的最前沿,从他们创建日间营地,建立研究中心,到开展特殊奥林匹克项目。他的庄重和善良感动了许多生命,而她,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女士值得获得美国的褒扬、感恩和爱戴。”

    延伸阅读:专访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佛:中国为世界做出榜样

              胡锦涛主席上海亲切会见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佛

              特奥创始人施莱佛生病入院 曾多次中风病因不详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