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织女故乡沂源获赠20万枚爱情邮票

2009年08月11日1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旅游
  来源:齐鲁热线

  织女故乡沂源获赠20万枚爱情邮票

  淄博讯 (记者 孟斌 通讯员 徐淑庆)沂源是目前所知的爱情最古老的传说的故乡。

  日前,由我国著名童话作家、诗人、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林一苇捐赠给淄博市沂源县的20万枚“世界爱情邮票”已经分检完毕,正准备进入位于沂源县的世界唯一的爱情邮票博物馆进行展藏。

  据介绍,林一苇博士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收藏情人节邮票,从世界发行的第一枚爱情邮票到今年发行的情人节邮票,他总共收藏了110多个国家的3000余种、20多万枚爱情邮票。邮票种类繁多、图案精美,每一枚邮票都展示了别样的异国风情,仿佛在诉说着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

  林一苇博士决定将自己珍藏的“世界爱情邮票”全部捐赠给沂源人民,充分体现了他对爱情文化的执着、钟情和深度认知。在谈起为什么把心爱的邮票捐赠给沂源时,林一苇博士说出了几个理由:“沂源是目前所知的爱情最古老的传说的故乡;虽然很多地方都有牛郎织女的传说,但是沂源县的领导和政府对这个态度是最诚恳的;从领导的气度到良好的干部作风也是非常好的,沂源给了我非常美好的印象。”

  “希望这个爱情博物馆的到来,让爱情文化这种氛围更浓厚,形成我们特有的大爱。”林一苇博士将自己珍藏多年的世界爱情邮票捐赠给沂源县,既是林先生“独具慧眼”,也充分展示了他博大无私的胸怀和弘扬爱情文化的美好愿望。

  目前,世界唯一的,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爱情邮票博物馆即将在沂源县牛郎织女景区内建成。届时,林一苇博士捐赠的20万枚爱情邮票将正式进入博物馆与广大游客见面。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