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东北四省区旱情发展较快 81万人饮水困难

2009年08月11日1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乔全兴):据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最新统计,截至8月11日,位于中国东北部的辽宁、吉林、内蒙古、黑龙江四省区共有430多万公顷作物受旱,占全国作物受旱面积的53%,有81万人、146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


  据了解,进入7月份,中国东北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尤其是7月下旬以来,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普遍偏少5到9成,导致辽宁、吉林、内蒙、黑龙江等地区旱情迅速发展。由于正值东北地区玉米、大豆等农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旱情的迅猛发展将对秋粮产量造成不利影响。

  目前,国家防总已要求相关地方和部门,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确保粮食生产用水安全。国家防总还派出工作组赴东北重旱区指导抗旱工作。另据了解,东北四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抗旱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