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东北四省区6562万亩作物受旱

2009年08月11日1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姚润丰)记者11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进入7月份,中国东北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尤其是7月下旬以来,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普遍偏少5至9成,部分地区基本无有效降水过程,加上高温天气多,土壤失墒快,导致辽宁西部、吉林中西部、内蒙东中南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区旱情露头并迅速发展。


  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8月11日,东北四省区共有6562万亩作物受旱,比7月31日增加近4600万亩,占全国作物受旱面积的53%,其中重旱2192万亩,干枯262万亩,有81万人、146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

  除东北四省区外,山西、新疆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当前正值东北地区玉米抽穗扬花、大豆结荚等农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旱情的迅猛发展对秋粮产量形成造成不利影响。

  据了解,国家防总近日派出工作组赴东北重旱区指导地方做好抗旱工作。四省区防汛防指指挥部多次发出紧急通知,对抗旱浇灌、应急调水、全力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等各项抗旱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及时启动抗旱应急响应,派出多个工作组赶赴抗旱一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目前,四省区日最高投入抗旱人数208万人,开动机电井20.3万眼、泵站59处、抗旱机动设备11万台套,累计解决了28万人、54万头大牲畜的因旱临时饮水困难,完成抗旱浇灌面积2649万亩。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