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台湾救灾总动员 抗击百年不遇瞬间暴雨大灾害

2009年08月11日2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6时50分报道,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最新统计,至今天(11日)凌晨台风“莫拉克”已造成64人死亡、111人失踪。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台湾记者李晓奇,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据报道,这次因为台风“莫拉克”造成的水灾,是百年不遇的特大灾害。目前灾情怎么样?

  记者:目前全台湾被洪水冲断的桥梁已超过20座,至少有7车12人坠入洪水中。台南县、市自来水停水户数高达60万户;屏东地区整条道路都变成。据台湾农业部门最新统计,截至昨天下午2时止,台风“莫拉克”造成的农业损失金额已达新台币50多亿元。台湾校园也遭受重创,目前已有346所学校受灾,台南县、屏东县许多学校停电、淹水,灾损超过7千万元。

  主持人:目前救灾情况怎么样?

  记者:目前,台湾各界都投入了救灾行动:台湾宗教、工商、政经、演艺等各界纷纷以捐款、捐物等各种方式投入救灾行动,到昨晚捐款总额已经超过新台币5亿元。另外记者会补充一些求援的新情况。(救难直升机坠毁说一下)

  主持人:有媒体报道,16名大陆游客被困阿里山,他们的情况如何?

  记者:据台湾有关部门披露,受困滞留阿里山区的16名大陆游客,目前被安置在阿里山梅园饭店,等交通情况改善后,旅行社会把他们带离灾区。台风“莫拉克”肆虐期间,在台湾的大陆观光团共有405个计9481人,目前这些大陆游客都很平安,没有传出任何意外或伤亡消息。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