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补助贫困大学新生入学

2009年08月11日2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8月11日电(林艳华廖国良)为帮助家庭贫困学生实现大学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今年将继续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考上大学的贫困新生进行入学补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寒门学子都将获得一次性的路费和短期生活费资助。


  据介绍,广西大学贫困新生入学补助主要面向今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的高中(含职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资助标准为:被广西区内院校录取的贫困新生每人400元;长江以南区外院校录取的贫困新生每人500元;长江以北区外院校录取的贫困新生每人600元。

  贫困新生入学补助的申请程序为:首先由考生通过广西学生资助网的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信息查询系统,或向所在高中学校资助管理部门核实本人是否已建立贫困生档案;考生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向所在学校提出资助申请,由学校组织本校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填写相关资料和表格并汇总上报;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核定并公示无异议后,由考生所在学校将补助金发放到本人手中。

  此外,少数由于种种原因之前未建立高中贫困生档案的考生,可以于8月15至8月31日期间向学校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门提出高中贫困生档案补录和资助申请,经审核后,也可纳入大学贫困新生入学补助范围。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