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新科技馆看“天”变色 下月16日起迎客

2009年08月12日0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葳)将于9月16日正式迎客的中国科技馆新馆一层将向社会免费开放5000平方米展厅,观众无须买票可直接参观“科技长廊”。据悉,目前新馆展品布展已接近尾声,1000余件展品“件件是精品”。

  新馆外观随阴晴变颜色

  坐落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中国科技馆新馆像一个由“俄罗斯方块”咬合起来的巨大拼接玩具,其“外衣”可在不同时间段呈现不同的颜色。据总设计师刘晓光介绍,建筑立面“拼图单元”正面采用连续的白色波形金属板,暴露在外的侧面为绿色反射玻璃和不锈钢板的组合。波形板饰面采用不同的排列角度,随着日光照射角度的不断变化,每块波形板的阴影也随之不断改变,立面呈现明暗变幻的立体图景,以微妙而动感的方式把各块拼图区分开来——在一天之内,因角度和光线的不同,人们可以欣赏到不同颜色的科技馆,“它甚至可以成为天空阴晴的写照”。

  四大影院让人大开眼界

  新馆将集“展览、教育、科研”功能于一体。“搬家”后,科技馆的展区面积翻番:5个主题展区3万平方米,分别是儿童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再加上一层1万平方米的公共空间,展区面积将是老馆的2.5倍;另外还有3000平方米的临时展区用于追踪近期社会热点。

  被称为“绝无仅有的组合”当属四大影院:穹幕影院可进行天象演示;剧目影院可放映科教宣传片;还有动感影院和4D影院。此外,机器人实验室、生命科学实验室、环境科学实验室等实验室也将给公众提供亲自动手的科普实践机会。

  刘晓光表示,新馆积木状的外形让少年儿童易于理解和亲近,所有展厅均环绕中央空间,孩子不会在偌大的场馆内迷路。为了吸引成年人,新馆还设了包括近千座位的科学报告厅和多功能厅,用于举行科普报告和沙龙。

  新馆门票价格仍为30元

  新馆的售票处和检票闸机设在一层中央位置,因此公众可免费进入一层的“公共展区”,包括8米高灯柱上的科学史展陈等四周的展品,以及一条“科技长廊”,面积大约为5000平方米。

  中国科技馆副馆长辛兵向记者确认,新馆票价仍将维持主展馆30元的定价。9月16日开馆后迎来的第一个专题展览将是9月20日科技日的“全国青少年发明创造展”。

  新闻链接

  中国科技馆新馆东临亚运居住区,西傍奥运水系,南依奥运主体育场,北望森林公园,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建筑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局部五层,总投资11.145亿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